Fish/姐控就是本魚

姐控就是本魚

我就是那種勇於攀上御姐的肩只求順毛的小貓。

POI / 根肖 /SUPERGIRL姐妹百合組 大迷妹

《Super Danvers》第十四章

《Super Danvers》

 

CP:Sanvers & Supercorp

Kalex 親情向


電梯樓: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


修文的同時又加添了少許少許的行文內容。



Dr.F有點憂鬱的嘮叨:

這兩天狀態不是這麼好,希望能有時間寫寫糖,令自己歡快起來吧。

感覺寫得不太好,很對不起各位。我會努力變得開心的。

 

-*-*-*-*-*-*-*-*-*-*-*-*-*-*

《Super Danvers》第十四章

By Fish.

 

對於Alex來說,黑暗裡的世界並沒為她帶來想像中的絕望,更多的只是生活裡的不方便。

當然,還有暫時看不到她那可愛女朋友-Maggie的暖人笑臉。

 

Alex之所以很快適應了在黑暗中摸索的的病人生活,是得益於Maggie在這一百六十八小時,幾乎影形不離地照顧著自己。

 

若不是偶爾渾身的疼痛提醒著自己的身體狀況,從髮絲到腳尖都被妥善地照顧的Alex,還差點以為自己成了那些中世紀飯來張口、完全依靠僕人更衣侍奉的王室貴族。

 

至於她之所以這麼樂觀,是因為醫生說,這種失明的情況很有可能只是"暫時"。

只要壓住大腦枕葉視中樞的淤血能自行散去的話,她的視力就會恢復。

雖然沒人能保證腦部淤血能甚麼時候、能怎樣"自行"散去。

但身經百戰的Alex,還是抱住灰燼裡的一點亮火,耐心地等待著。

 

畢竟自己在瀕死的時候,她已經做好了沒能履行一輩子保護Kara這承諾的準備。

以及……那段自己才開始沒多久的、勇敢的愛情旅程。

但她還能活著,還能聽見小氪星人的抽泣聲音,還能聽見……Maggie的聲音,她就已經夠知足了。

 

從認識Maggie的第一天起,Alex就知道這位警探不單止聰明堅強,更擁有探索真相的恆心和勇氣。坦白說,若是Maggie或Kara渾身傷痕,因傷而瞎了在床上,Alex的暴走機率絕對很大。

 

「怎麼了,你在找甚麼?」

掩飾著自己疲倦的聲音,大概被自己吵醒的Maggie問著Alex。

Alex從神遊中回過神來,她一直沒能睡著。

 

經歷了七天的黑暗,雖失去了視覺,但Alex的聽力依舊出色。

被子和布料摩擦的聲響傳來,Alex知道Maggie坐了起身,靠近了自己。

早就知道櫃子就在床邊,自己那隻探向櫃子上虛空中摸索的手,被Maggie穩穩握住。

暖意躺散了Alex的寒冷。

「我在找面紙……」

「怎樣了?」

「沒有,我只是…鼻子有點癢,現在是幾點?」

 

身為特工,加上鍛練出來的聽力,病房裡活物的動向,她是能感知一二的,但對於時間,她就毫無概念了。

「凌晨四點。」Maggie將面紙塞到她手裡。「小心點你背上的傷口。」

 

Alex在被抬高了十多度的病床上,小心翼翼地挪動著僵硬的屁股和背部。

感謝Rao和God,昨天起,背上的傷口已陸續結痂,她終於不用再側躺著睡了。

她用面紙輕拭著鼻子。

「放心,我不會一個噴睫就將肋骨再重新弄斷的。」

 

被她掌心揉到一團的面紙,被Maggie輕輕拿走。

「要上衛生間嗎,我可抱你去。」

「不用了。」Alex有點羞窘,想起了剛甦醒時後最初的那幾天,她在無法動彈的情況下,被逼接受醫護人員在床上為她清理…不怎麼令人舒服的"生理需要"。

「我可不是癱瘓了,我只是看不見,Maggie。」

 

她感覺到對方沉默了一會兒,隨後Maggie便輕輕幫自己重新掖好了被角。

Alex卻抓住了Maggie的雙手,猶豫著要如何開口。

「Maggie……」

「嗯?」

「I want to touch your face.」

黑暗寂靜了數秒,Alex想像著此刻Maggie臉上的表情。

Maggie緩緩靠近,引領著Alex的手觸上她自己的臉孔。

那輪廓分明的臉孔就在自己手指底下,那細膩、吹彈可破的皮膚。

從高挺的鼻尖、到帶著孤度的鼻樑,Alex小心翼翼地用手指,緩緩摸索著這張容顏,就像探索新大陸似的,既好奇又謹慎。

 

她指尖撫上了Maggie的眼皮,她知道Maggie閉上了眼。

Maggie的眼皮一顫一顫的。

她的手緩緩下移著,觸到了那雙有點乾裂的嘴唇。

「你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嗎?Maggie Sawyer?」

 

對方輕笑著。

那是久違的笑聲。

是七天來Maggie僅有的一次笑意。

那雙有點粗糙的唇輕貼上Alex的。

 

Alex輕閉上眼,雖然閉上眼和睜著眼的黑暗,對她來說並沒區別。

唇離開了她。

而Maggie,依然像這七天來這般寡言。

 

「Talk to me.」Alex重新鼓起勇氣,「你警局的工作呢?別指望再想轉移話題。你真的——不該,不該整天陪著在我身邊,我已經脫離危險期很久了。」

 

無法看到Maggie臉上的表情,她只能緊抓住了那雙手。

一個吻並不足夠,Alex急切地想知道Maggie到底怎樣了

她到底現在的感受是甚麼,她有多自責,有多內疚?

Alex無法忍受旁人因自己而感到難受。

 

「我沒事。」

Maggie的聲線聽起來還好,不太繃緊。

Alex評估著,她沒有隱忍自己的情緒,聽起來是疲憊,但並沒有歇斯底里。

 

看來,Maggie的確比自己想像中的要……Tough.

「我現在是休假狀態,我想我沒跟你說過我積攢了多少假期……」Maggie語氣輕鬆起來。

「看來你前女友針對你是"工作狂"指控多半是真的?」Alex挑眉,「很可惜,我也是個工作狂,看來我們天生一對。」

 

感受到Maggie輕撫著自己的髮絲,她的手指從Alex的頭頂輕輕梳落至髮尾。

Alex的記憶回到了遙遠的過去,自己發高燒時,她母親如何徹夜照顧著她。

 

「坐上來,好嗎?」Alex覺得內心有地方融化著,崩塌著,她急切地想感知眼前的人。

在自己的劫後餘生後。Alex低聲說,「抱著我?」

 

Maggie毫無猶豫,應該說是有點急促的,在Alex挪開屁股的時候,就馬上坐在了床的邊緣,手臂繞著Alex後背,輕輕擁著她。

 

「Talk to me.」Alex頭輕靠在那熟悉的肩窩上,「About how you feel.」

「我差點以為你會死。」

Maggie喉嚨裡終於出現一絲波動,但她很快掩蓋了起來。

「但你沒有,感謝上帝。」

「告訴我,你該沒有那種———"她差點為我而死,我不能再令她受傷我要遠離她"的愚蠢想法吧?」

空氣裡,只迴盪著體征監測儀器的點滴聲。

 

Alex感覺到Maggie胸膛起伏了一下—無疑,她深呼吸了一口氣。

「我很想撒謊說我沒有——好吧,我有。」

「你———」Alex急迅地欲提氣反駁,卻引得肋骨一陣痛楚,她發出了嘶嘶般的忍疼吸氣聲。

「悠著點,You little dummy.」

Maggie握著Alex的手更緊了,她與她,十指緊扣著。

「我覺得我沒能力保護你,有點生氣——對你,和對我自己。」

 

「所以你覺得我該站著不動,看著你被那外星人擊中,讓你變成現在的我?」

Alex憋著悶氣,覺得身為特工的驕傲被無視了。

「沒人知道會發生這種事,就算那不是你,是Kara,是誰都好,我都會衝上去保護。」

 

「你和Kara真不愧是倆姊妹呢。」

Maggie輕輕側頭,摩挲著Alex頭頂的髮絲。

因為這舉動,Alex內心的悶氣好像鬆動了些。

她喜歡這種親近,無疑。

「……都這樣喜歡不顧一切,為其他人的安全而犧牲自己——」

Maggie接著形容,但卻被Alex打斷。

「因為那就是我的工作。」

 

「對,我明白。」出乎意料地,Maggie這樣回答。

「因為那也是我的工作,所以……我明白你這樣做的原因。」

Maggie輕吻她的脖子,Alex覺得有點輕飄飄,但隨之發窘。

 

For God sake,她很多天沒正正經經地洗個澡了。

「你明白?」

「嗯,雖然不太高興,但我能理解,也接受。」Maggie嘆氣,隨即態度強硬了起來,「當然,下次若再出現這種情況,我絕對不會發著呆被你撞走的。不過,倒是Kara……」

 

噢,那幾乎為了自己受傷而崩潰的小氪星人—那位永遠將所有錯歸到自己頭上的超級英雄。

 

「她是不是昨天又來了?」

Alex突兀地問。

「嗯…」

 

作為最熟悉Kara的人,Alex又怎會沒察覺到在這七天裡,病房裡出現過Supergirl的身影。

白天時,收音機被容許開啟,新聞播報裡密集式地播報著Supergirl今天阻止了多少宗罪案,拯救了多少人的性命。

 

Kara是在自責,她嘗試用力抓住點甚麼,她要將自己陷入無止境的忙碌,才能無視內心的恐懼。

 

典型的氪星人思維。這就是自己的妹妹,Alex不自覺吁出一口氣。

 

在凌晨,更多的是清晨,Kara會很有默契地跟Maggie換著班。

在Maggie去梳洗洗漱時,Kara會帶著一身晨露的氣味,悄悄站在角落、床邊,默默注視著自己。

 

跟一個外星人分享衛生間這麼多年,甚至同床同枕,Alex幾乎在她無聲出現的那刻,便嗅到Kara的氣味,感知到她的存在。

 

「她……是不是很不好?」Alex終於問。

有鑑於這七天裡,Kara都沒跟她說過一句話。

 

大概,Kara害怕一開口跟自己說話,淚腺發達的氪星人就再也止不住淚水。

這曾經是十多歲的Alex非常頭疼的問題。

 

「對你妹妹有點信心,Alex。」

Maggie那令人安心的嗓音,在自己耳畔輕語,「她會想通的,這不是她的錯。」

 

「也許我該親口跟她說……」Alex喃喃道,「如果她願意開口,而不是該死的像隻幽靈一樣來看我,卻不作聲。」

 

如果她可以…Alex想跟她說說自己的惡夢。

在瀕死的剎那,自己的惡夢。

 

「會有機會的,不用擔心Kara,先料理好你自己。」Maggie有點霸道地輕斥Alex,卻溫柔輕吻自己的唇,剎那間,Alex閉上眼,好像一切都回到了一星期前,她們坐在公寓的床上,皮膚緊貼著彼此。

Maggie愛憐地用額頭抵著Alex的,低啞著嗓音。

「你不會一輩子都看不見的,你能康復的。」

 

Alex倒沒怎麼擔心過自己。

時日尚早,她那小小的淤血問題,就算要進行危險的腦部手術,她也一定不放棄,會用盡所有辦法,尋求治療—-畢竟她可是曾經以當醫生為志願的博士。

 

Kara。

她在擔心Kara。

Maggie愈來愈能準確無誤地猜中Alex的心事。

 

不過,有一個心靈相通的女朋友。

這種感覺挺不賴的。

而她們都還活著。

 

「Will you hug me to the dawn?」

風輕輕飄揚著,Alex聽到,但溫度還處於黎明前的寂冷。

「Of course.」

被子重新蓋上她們彼此。

「I WON’T LET YOU GO.」

Maggie的嘴唇貼著自己的耳垂低語。

 

隔著病號服、紗布、背部的痂。

Alex聽到了Maggie穩定的脈搏聲。

像一曲催眠曲,安全感和睡意攀上了Alex的心房。

 

在沉沉睡去的同時,Alex依稀感覺到晨曦的陽光打在她臉上的溫度。

 



评论 ( 13 )
热度 ( 35 )

© Fish/姐控就是本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