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姐控就是本魚

姐控就是本魚

我就是那種勇於攀上御姐的肩只求順毛的小貓。

POI / 根肖 /SUPERGIRL姐妹百合組 大迷妹

【SGxHP】《Super Witches》第三章:肅清者(下)

【SGxHP】《Super Witches》第三章:肅清者

 

設定:AU

以JK.羅琳創作的”Harry Potter”及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為主要世界背景設定,人物關係參考美劇"Supergirl"。

CP:Sanvers/Karena

 

作者的話:

下半章致敬POI小分隊的地下月台基地。你懂得的。

碼字瑪到手臂抽痛。今日居然爆了兩萬字,打戲滿意,但碼到後面太匆忙了,將某些情節挪到下章再輕虐姊妹。

12/12抱歉之前沒時間校對,因為都在忙……


電梯:

《Super Witches》故事及人物介紹

序章:夢境

第一章:白面具女孩(上)(下)

第二章:林肯公園廣場騷亂()(

第三章:肅清者()(

第四章:阿伽門農之杖()(


-*-*-*-*-*-*-*-*-*-*-*-*-*-*-*-*

 第三章 肅清者(下)

 

「歡迎來到唐人街。」

Maggie就站在唐人街大道的入口等待著Alex,她讚賞地看往Alex,打量法醫的裝束-那是件將身體線條修飾得硬朗又帥氣的皮衣外套。

「You looks....cool.」And hot--Maggie在內心笑著。

「所以,第七大道就在裡面?」

Alex隨著Maggie踏入富有異國風情的唐人街,一路上,有不少穿著白T恤、舉著彩虹旗的人們,正準備著今年唐人街首次舉行的"Pride Parade” 。

 

「你妹妹沒有跟你講過唐人街的秘密嗎?」

「我們來過唐人街幾次,我很喜歡這裡粵菜餐館一種叫"點心"的菜。」Alex搖頭,「但她沒帶我去過第七大道。」

「Lucky you.」And thanks to Kara.--Maggie笑得異常開心。「可以帶你第一次遊覽魔法世界的"第七大道",是我的榮幸。」

兩人離開了人群聚集的大道,拐進了小巷,順著巷道愈走愈深入。

 

「我以為--莫魔是不可以隨便進內的?」

「若是被不知道魔法世界秘密的莫魔隨意闖入,當然會產生問題,但Kara是你的親人,你早就知曉我們存在的呀。」Maggie笑得溫柔,伸手邀Alex走向某棟建築那通往地下一層的樓梯。

「After you.」

 

在Maggie的鼓勵眼神下,Alex踏入了陰暗的樓梯。

「小心,這裡的樓梯比較陡峭。」

身後的人緊貼著她,適時扶著Alex的手肘。

 

Alex沒作聲,繼續往下走,卻暗暗臉上笑開了花。

「就在這層嗎?」

一排日久失修的大紅燈籠照著地下室的走廊。

驟眼看,這裡比較像地下樂隊的演出場地,或者體驗式鬼屋,而不像一道魔法世界的入口。

 

「對的,往前走,跟著我。」Maggie走在前面帶頭,回頭對Alex微笑。「不用害怕。」

「我是法醫,我不害怕任何事……」

Alex腳下陷進奇怪的東西,一聲詭異的"吱吱"聲響起。

Alex猛然拉住了Maggie的手。

 

兩人低頭,Alex移開了腳,她腳下是一個柔軟塑膠造的小豬娃娃。

「當然,我知道你不害怕任何事。」

Maggie忍住了大笑的衝動,順勢將Alex牽著往前走。

 

幸好大紅燈籠燈光本來就偏暗,Alex臉上的紅暈才顯得毫不起眼。

 

只不過,這雙手真的是溫暖啊。

Alex怔怔地低頭,由著Maggie牽著自己。

 

糟糕,為甚麼自己的心這麼快柔軟起來,像未經世事的青少年?!

Alex輕搖著頭,希望給自己打氣,她不能被這種感情衝擊影響,失去自己。

 

「Alex?」經過七拐八彎,兩人來到了地下室一處小巷的盡頭。

「到了?」Alex回過神來,他們停在了一部自動販賣機前,玻璃內放著國民城超市裡常見的零食--Candy bar、chips……

 

「準備好了嗎?」Maggie問道。Alex覺得自己手心微微出汗,但Maggie並沒撒開手,她也就繼續裝作不在意這種細節好了。

 

Alex點頭。

 

Maggie右手抽出魔杖,朝自動販賣機點點。

上面的阿拉伯數字鍵,自動地按順序陷了下去。

Alex秉著職業習慣,將這串數字默記心中--"777、33、888、33、66、8、44”……哦,拼起來,就是"SEVENTH"這單詞!

 

「小心。」Maggie拉著她後退,自動販賣機的玻璃門自動地打開了。「進來吧。」

兩人跨進了自動販賣機裡,這裡是幽黑不見燈的通道,十分狹窄,但"樓底"卻十分高聳,一米九幾的個子也絕對可以昂首信步地行走。

 

由於狹窄,兩人一前一後地走著,Maggie領著前頭帶路,但她左手仍然伸向後面,緊緊牽著Alex的手。

走了沒數十秒,前方突然升起一陣亮光。

 

「歡迎來到國民城的"第七大道"--美國西海岸規模最龐大的魔法商業街。」

Alex跟隨Maggie跳下一級階梯後,這才聽到身後磚牆移動的聲音。

她轉頭,背後這道紅磚有生命般自動移動合攏。

 

Maggie牽著Alex的手輕輕一拉,示意Alex回頭。

 

「It’s...magical!」

Alex有些激動地讚嘆道。

「這裡美麗得像法國的香榭麗舍大道。」

 

第七大道是一條有著接近十五條行車道寬的商業大道,這裡的建築均帶著新古典主義式的典雅與沉靜。放眼望去,數之不清的稀奇古怪商鋪,林立於大道兩旁。

 

「Alex,我們走吧。」

Maggie鬆開一直與她牽起的手,她欠身,右手肘伸向Alex,示意她挽上自己的手臂。

Alex笑靨如花,挽上了Maggie的手臂。Maggie身上的紅色絲質襯衫柔滑得像櫻桃慕絲,映襯著Maggie那頭散開的、並無綁起的黑色微捲長髮。

 

她們順著大道的左側遊覽,Alex不敢相信自己居住國民城多年,也從未發現過這個神奇的地方--她忽然感到有些愧疚,或者說受傷。Kara私下學習魔法的時候,那位教授會領著Kara前往第七大道,購買必要的物品。Alex完全不明白為甚麼以前的自己,從未對妹妹進入的魔法世界感到好奇--她對魔法世界的了解,僅止於Kara的講解、焦點報上的新聞。

 

琳瑯滿目的商店櫥窗有別於外面普通的商店,Alex覺得自己像踏入了瘋狂的未來科幻片,彩色帷幕掛在店鋪外的旗杆,滾動地顯示商店最新的商品。長袍服裝店裡的櫥窗,是漂亮的男女巫站在櫥窗中立體地展示衣服的魔法投影。

 

當走到名為"Times"的商店旁時,Alex被櫥窗裡十數個時鐘所吸引,上面的數字均被不同單詞取代,有"極度危險"、"安全"的家庭系列,還有"幸運"、"倒霉",以及中央以"Love"金字裝飾的時鐘,上面標注著"被暗戀"、"熱戀"、"單身"、"分手"、"新婚"等等不同的情感狀態,時針和秒針以不尋常的瘋狂速度在這些時鐘面上劃動著。

 

「也許你會需要一個。」Maggie笑著指向時鐘"Love"。「上面的符咒陣可以連結一個或以上的主人,將主人們的心情或狀態忠實地反映在時鐘上--我很好奇若是你,時鐘的針會指向哪個狀態……"被暗戀"?」

 

Alex紅著臉白了Maggie一眼,並無接話,胡亂點了前面一個商店。

「前面長得跟綠山牆似的是甚麼店」?

 

「那是"綠山牆的安妮",專門販賣魔法植物的。」Maggie指向大道右側一幢與別不同的白色典雅建築。「但那才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新開張的魔法甜品店"獨角獸的螺旋角"。」

 

-*-*-*-*-*-*-*-*-*-*-*-*-*-*-*-*

 

「歡迎光臨"獨角獸的螺旋角"!」穿著素雅白袍的亞裔臉孔侍者引領著Maggie和Alex進入餐廳。「Sawyer,訂座兩位。」Maggie報上姓氏,侍者便帶她們到了更安靜的二樓,這裡的卡座均以垂地的素雅粉色幕簾遮蓋著。

 

Maggie為她撩撥起幕簾,Alex坐進了卡座。待客人安坐好後,侍者才抽出魔杖,朝光滑的桌面一點,中英版本菜單便在桌面彈跳出,仿佛天生就被刻在上面似的。

 

「若需要點單,請告知"獨角獸"。」侍者指向桌旁的獨角獸首的立體雕塑,然後退了出卡座,為她們拉好了幕簾。

 

「……要怎樣告知這隻獨角獸?」看桌上菜點的途中,Alex忍不住小聲問。

「你想好點甚麼了嗎?」Maggie手臂支在桌上,左手撐著臉笑問。

 

Alex的注意再度放在菜單上,這裡的甜品菜單富有亞洲風味,大部份都是她沒聽過的。

「呃,這個"酒釀丸子"?聽起來跟要加入酒做的蘇塞特可麗餅差不多?嗯,我想再點一個聽上去比較熟悉的……草莓千層酥。」

「好。」Maggie抽出魔杖,「我示范給你看,別眨眼哦。」

 

Maggie魔杖點於獨角獸首的雕像,點點白光亮起。

一把清麗的女聲從獨角獸像裡響起。

「日安,客人,想點甚麼甜品呢?」

 

「一份酒釀丸子、草莓千層酥、一碗紅豆雙皮奶和雜果大菜糕。」

「謝謝惠顧,你們的餐點隨後送到。」

 

Maggie放下魔杖,朝目瞪口呆的Alex取笑道。

「你真的是沒有眨眼嗎?」

「甚麼叫……algal jelly?加上雜果的果凍?」

「類似吧,大菜糕是一種很有嚼勁口感的果凍。」Maggie收起魔杖。「你喜歡的話,我可以分你一點。」

 

光潔的桌面突然發出微弱的白光,上面的文字菜單消失了,回復了原貌,而桌面卻出現了四道甜點。

 

Maggie拎起餐匙,率先品嚐了那份紅豆雙皮奶。「嗯,很不錯。」

「這是加上了紅豆的奶凍嗎?看上去像是日式甜品。」

「這可是中國風味的甜品。」Maggie將潔白滑溜的雙皮奶送入口中,閉起眼享受著這份美食。「嗯,很甜,很滑。」Maggie狡黠地睜開眼,「不過還不夠你的膚色這麼白。」

「Oh, shut up.」Alex對她的恭維哭笑不得,唯有專心開始嚐起自己的千層酥。

「嗯,千層酥很棒。」Alex將那數顆小丸子用瓷匙送入口中,「哦,太神奇了,有股甜甜的酒味。」

 

「你確定你不會喝醉?」

「這是大白天,只有這麼一點點酒,當然不會。」

「我倒想看看你真正喝醉時的樣子。」

「那我想你會失望。」Alex反擊,「不信的話,下次你可以挑戰我試試。」

「我只是想看你喝醉時的可愛樣子,不過看到現在的你就足夠了。」Maggie捻起柔軟的白餐巾,冷不防伸向了Alex的嘴角,Alex愣了,任由她為自己輕拭嘴角。

 

「酥餅屑。」Maggie放下餐巾,只是笑笑,然後繼續吃那份雙皮奶。

Alex覺得臉上紅暈已經蔓延到脖部,她整個脊樑都激動地發熱。

 

不,這肯定只是酒釀丸子裡的酒精效果!

 

「昨晚從Kara的短信裡……我才知道,你的姨媽原來是魔法世界報章"焦點報"的幕後大老板?」

「咳。」Maggie並不知道此事,唯有尷尬地抿起桌上的一杯清水。

「Well,看來Cat很信任Kara。其實我偶爾都會去Catco拜訪的,你放心,我會順便探看你妹妹,確保Cat沒有欺負她。」

「你姨媽看起來是位公事公辦的精明總裁,我想她懂得分寸的。」

Alex其實只是擔心這位過份精明的女總裁會令Kara的身份暴露而已。

「Kara需要社會的歷練,我很高興她第一家加入的公司居然是Catco這種全球性媒體集團,這對她將來的職業發展肯定很有幫助。」Alex的話鋒突然一轉。「說起來,你沒有跟我解釋過,為甚麼你和你姨媽的關係會這麼親密?是因為你的父母都不在國民城居住,所以她才格外照顧你嗎?」

 

「Well,自我母親十年前逝去後,我最親近的人就是Cat了。」

「我很抱歉--」

「謝謝。」Maggie溫和地笑笑,並不介意和Alex分享自己的傷痛。「那時候我在讀伊法魔尼五年級,離畢業還有三年--我們和英國的巫師不一樣,我們十八歲才畢業成年,他們是十七歲。畢業的時候,我因為……與父親在職業選擇上有分歧,就搬到國民城投靠姨媽了。」

 

「所以你父親不住在國民城?」

「他是伊法魔尼的符咒學教授,一直住在東岸。」Maggie抱怨地說,「東岸的北邊實在太冷了。」

「我以為你們都會用保暖咒取暖。」Alex歪頭回憶,「小時候Kara就經常在冬天這樣做,在我們的被窩裡。」

 

Maggie想像著那個金髮小女巫鑽進黑髮姐姐被窩的畫面,不禁覺得暖心。

「你們的感情真好。小時候媽媽忙著工作,父親就日夜扎在學術中,沒有兄弟姊妹的我,可以說是自己長大的。」

「你媽媽的工作是--?」

「哦,她那時候被調升到鹽湖城裡當傲羅處處長,是那年代裡第一位女傲羅處處長,也是最年輕的……」

「Wow!你的母親相當於我們這邊的警察局局長?真厲害!」Alex將千層酥上的草莓送入口中。「對了,你還沒有跟我詳細說過你的工作,是甚麼樣的保安工作呢?」

 

Maggie突然恍神,看著Alex那顆啜咬在唇間的草莓,不知覺地緩緩深呼吸,完全無留意Alex剛才所問的爆炸性問題。

 

「Maggie,Maggie?」

「抱歉,你剛才問我甚麼?」

 

Alex有些奇怪,不明白為甚麼Maggie盯著自己恍神。

她終於將草莓嚼碎吞咽。

「我是問,你的工作,你那份保安工作。」

 

「呃,哦,對……」Maggie咬著唇低頭,意識到自己犯了一個極其嚴重的錯誤。

 

「Alex,其實是這樣的。」Maggie抬頭正色。

「我的工作性質是……保密的。所以,請你原諒我一開始沒說實話。畢竟那時候我不知道……你知道我是女巫。」Maggie愈說愈緊張,不由加快了解釋的速度。「我今天約你出來,也是希望解釋給你知道,因為我希望我們的關係裡不再藏有甚麼……隱瞞,呃,我想有一個比較正式的關係。而如果要將我們將關係推前一步的話,我就要向你坦白,我的意思是,我的工作不是保安……」

 

Alex被Maggie這番話弄得雲里雲霧,根本沒聽明白多少--她有意暫時忽略了"將關係推前一步"那句話。

「你不是當保安工作的話,那你的職業是……」

 

Maggie緊張地吞嚥著口水,準備開口說出實話。

「其實我是……」

 

地板突然一陣微晃震動,兩人扶著桌子。

Maggie馬上拔出魔杖作警戒,她撩起白色幕簾,發現其他卡座的客人也紛紛探頭。

侍者匆忙地上樓,朝眾客人欠身。

「似乎是連接著第七大道外的唐人街發生了些意外,為安全起見,請各位客人留在這裡,以策安全。」

 

「是股魔法波動--我想不是普通的莫魔意外,你留在這裡,哪裡都不要去,我去看看。」

Maggie匆匆從錢包裡掏出卓鍋,塞進侍者手裡。

 

「但是--」Alex急得站了起身。

「抱歉,這是我的職責。」Maggie將錢付好後,回身將Alex扶著坐下,雙手握著她的肩。

「Maggie……」Alex隱約有股不祥之感。

「我是……我是名傲羅,我必須要去。」Maggie輕輕傾身,在Alex耳邊輕喃。「對不起,等我回來,我會解釋。」

 

女巫說罷,跟旋風般匆匆消失在二樓的梯間。

 

又是一陣微微的晃動,其他巫師客人發出了驚叫,只有Alex留下原座,消化著這個她從來沒有設想過的事實。

 

Maggie Sawyer是名傲羅。

 

-*-*-*-*-*-*-*-*-*-*-*-*-*-*-*-*

 

彩虹旗飛揚的唐人街上,人群正尖叫著驚慌逃跑。

六個黑色身影飄浮在上空,六根細長的木棍,像引火棒一樣,在空中輕揮,旗幟、人們的紙板及其他雜物都馬上燃燒起來。

 

「黑巫師?」

由於第七大道裡禁止使用消影術,Maggie只得經過百米長跑,在出了地下室小巷入口後,才通過消影術趕到了火光熊熊的唐人街大道上。

 

已經有好些年頭沒看到過膽敢在莫魔世界裡用黑魔法的黑巫師了。

就連紐約的巫師黑幫們,也一致地無聲約定,絕不會在眾目睽睽的莫魔世界下發動大規模的幫派互毆。

 

經過了四百年前賽倫女巫審判案的慘劇後,魔法世界的保密協定,曾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嚴格。直到近代以來,莫魔世界除了盛行對魔幻或科幻故事的暢想,亦因為科技猛進,再不會再有莫魔相信那些傳說中的魔法故事是真實的,魔法世界才漸漸放鬆了警惕,認定暴露的可能性和危險性已大大減低。

 

Maggie緊攥著魔杖。

這班混帳的黑巫師,不僅暴露魔法世界,還試圖殺害這麼多無辜的莫魔--這明明是一場令人驕傲的慶祝活動……

 

「放、下、武、器!」

Maggie猛然驅動全身的魔力,施展她最傲人的水系高階魔法。

漫天降下一陣來勢洶洶的雨點,將某部份火勢不強的火焰澆滅。

 

那六名飄浮在空中的黑巫師整齊地低頭,Maggie內心打了個咯蹬。

這些人都戴著黑色面具!

 

就像過往,那場曾經橫掃英國魔法界的戰爭……

 

代表著攻擊性焰系魔法的六束黃光朝Maggie擊來,Maggie的身影在原地消影,黃光擊破了她原地身後的商鋪,發出熊熊的火光。

 

Maggie現影在街道的另外一邊,身影甫未站定,她手中的魔杖就已是一揮!

「華爾法啵拉--凝!」

這是需要唸出咒語才能實現全部魔法威力的高階魔法。

冰藍色的光芒如鐳射光從杖尖脫手而出。

接下來的兩秒,青紫色的光束和強大的紅光--這是Maggie向Lena習來的拉丁系束縛魔咒"Purpura vinctum",以及傲羅最常用的繳械咒,兩道魔咒緊隨於冰藍光束,擊向了天空上的黑巫師們。

 

前後三道魔咒的發出時間,皆在三秒之中完成。

 

這是Maggie得以用傲人成績通過S.G.D.C.超級評測以及紐約傲羅嚴酷訓練的秘訣。

她承繼了母親Samantha Grant家族的秘技,普通的巫師難以達到在三秒中瞬發三道魔咒,但Grant家族的後代卻可以。

 

難怪Grant家族世代都訓練出以戰鬥為生的子嗣。

Maggie也不會例外。

 

六名黑巫師甚有默契地於空中散開,避開冰藍色的魔咒在空中幻化出來的一片冰刃。

然而,這片冰刃卻甚有靈性地追擊著轉變方向的黑巫師們,逼得黑巫師們揮手化出黑霧,將冰刃紛紛擊碎。

 

緊隨其後的束縛咒擊中其中一位黑巫師,黑影於半空掙扎地跌到地面上,消失不見--對方用了消影術。而剩下的那道強大紅光,卻令另外一位黑巫師繳了械,那柄魔杖直直地從對方手中脫落--「速速前!」Maggie俐落地在黑巫師並無停歇的攻擊中,抽空發射魔咒,對方跌落地上的魔杖隨即朝她飛來,被握於手心。

 

那位失去魔杖的黑巫師也隨之然消影。

 

在這場只有十秒的戰鬥回合中,兩名黑巫師都被Maggie的魔咒擊中--選擇了消影逃開!

 

「你們這班污染大地的螞蟻!血統中的卑賤者!」

剩下的四名黑巫師跟發瘋似的,開始對大街上的人群作瘋狂報復,各道攻擊性的咒語,劃開了人們脆弱的血肉。在仍未熄滅的焰火中,莫魔們倒地淌血,驚恐地泣叫求救。

 

「我們將代表偉大的血統,肅清沒有魔法血統的"低等人類"!這是肅清者(Scourers)對你們的最後警告---」

 

在如血雨般的密集魔咒下,Maggie不得不連續三次消影,尋找遮擋物避開攻擊。

「可惡!」

Maggie咬著牙伏在地上,試圖在被煙霧重重籠罩的街道上搜尋出一個有利的反擊角度。

 

她氣得差點要罵出粗口,媽的,那些可以讓人隨意飄浮在空中的黑魔法難道不算作弊嗎?

不過,飄在空中也意味著這些人,有三百六十度的角度可供人攻擊!

 

Maggie消影至一個更適合攻擊的角度後,便朝天空上的四個黑巫師發出偷襲。

「Stupefy!」又一位黑巫師被她擊中,另一位黑巫師於空中俯衝,接住了被擊昏的同伴後消影離開。

 

很好,這下子,她只剩兩位黑巫師要對付了。

 

「束手就擒吧!」Maggie從藏身處出來,舉高魔杖再次向黑巫師還擊。

一聲哭泣卻突然打亂了Maggie的攻擊節奏,Maggie狼狽地閃開了魔咒,甩了一記護心咒到遠處的角落--那是個才十一二歲的孩子,正抱著自己流血不止的手哭泣。

 

「不要緊,有我在。」一個眼熟的人影突然衝向了孩子,將對方抱起,然後匆匆在魔咒的光芒中閃避,想跑回被擊碎了一半的牆身後。

 

「Alex!」Maggie差點連呼吸都忘了,但剩下的另外一位黑巫師又向她發起攻擊,她根本無法分心---「Alex,跑!」

 

Alex將孩子藏在牆後,但藏身空間太小,她整個人都暴露在牆身之外。為了避開攻擊,她只好又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在大街上沒命逃跑。

 

「該死的!」Maggie盡力地朝Alex的方向甩了一記護心咒,但由於距離太遠,自己又無法消影過去保護對方。「Alex,伏下!」

 

「住手!!!」一陣被"聲音洪亮"加強的怒吼從天上而降,標誌性的眩目白光令在場所有人緊閉著雙眼,這個熟悉的魔咒運用方式,顯然又是那位"白面具"。

 

Maggie憑藉出色的身手,緊閉著眼睛,朝記憶中的Alex的方位奔去。

「Alex!」

 

「不!」此時Maggie突然聽到Alex慘叫了一聲。

Maggie不明所以地直直撞上了一道透明的屏障,被反擊力作用撞開至地上。

 

Maggie睜開眼睛,天上的那兩位黑巫師已經降到地面上,狼狽地用一道又一道的屏障咒擋開眼前五彩七色的魔咒。

 

Maggie眼睛睜得大大,不敢相信這才是白面具女孩的真正實力。

那個穿著白袍、戴著白面具的身影,正牢牢地擋在坐在地上的Alex身前。

 

宛如突然降世的強大白魔法師。

 

白面具女孩左手揮舞著,發出一道又一道魔咒,右手卻無力地垂下,右肩上血如泉般湧出,將半邊身白袍染成了矚目的紅色。

 

Maggie摸著這道透明而堅實的魔法屏障,它足足有四五米范圍這麼大,牢牢地將Alex連同白面具女孩保護著--這應該是在白面具擋在Alex身前,中了那道切割咒之後才佈下的防衛圈。

 

Maggie爬起身,繞道側邊,舉起魔杖加入戰鬥,大概是因為白面具的魔法過於強橫,剩下來的兩名黑巫師沒能堅持戰鬥很久,便狼狽消影逃跑。

 

「你沒事吧!」

Maggie氣喘喘地轉身,欲查看Alex的狀況。

在短時間消耗巨大的魔法能量,令她有些頭暈轉向,這已經是她的全盛戰鬥模式了。強大的魔法耗費代表她需要更多時間進行體力恢復。

 

圍在Alex和白面具身邊的那道透明屏障已經消失,Alex正牢牢按著白面具右肩上的傷口,使勁為她止血,但白面具只是搖搖頭,輕輕揮手,不少倒在街頭上的莫魔傷者,紛紛不明狀況地站起身,神奇地掩著自己身上那漸漸癒合的傷口。

 

更有些人,醒目地瞥向Maggie這方向--指著這位醒目的白袍者。

 

Maggie忍著疲倦,在可視野范圍裡給這些莫魔分別下記憶咒和昏睡咒。

 

「這是道魔咒傷害,你最好……」

Maggie走近,這才看到白面具女孩正忿怒地瞪著自己,仿佛造成這麼大禍害的人是她。

「你不該帶她來的。」白面具冷冷地指責。

「甚麼?」Maggie摸不著頭腦,但看到白面具女孩正緊緊靠在Alex身上,她的憤怒亦如瀑布般噴射而出。「Alex,你真的認識她?」

「現在要做的事情是為她止血!」Alex擔憂地看著白面具。

「我可以……」Maggie試圖伸出援手。

「我不用你來幫我!」白面具用那隻活動自如的左手,將Alex攬緊了些。「Alex,我們走。」

 

她喊她Alex!?

Maggie嘗試鎮定自己大腦裡決堤的情緒。

 

「天啊,發生了甚麼--」

Lena Luthor突然現影至唐人街大道的中央。

她急步奔到對峙的三人中間,左右看看,試圖在忿忿不平的Maggie與一臉冷然的白面具身上理解這一切。

 

「白面具小姐……?」Lena舉起魔杖,Alex還沒來得及阻止,便見白光從這位黑髮女巫魔杖尖頂柔柔噴出,飄向了白面具的右肩。「你還好嗎?」

「血止住了。」Dr Danvers檢查著白面具的傷口。

「你也在現場……Boss?我在傲羅處裡聽到電台裡的緊急呼喚便趕過來了。」

Lena站在Maggie身前,完全擋住了Maggie的視線。

 

「先別管這個。」Maggie試圖同時履行自己的職責以及情感上的選擇。

「白面具,上次的展覽館事件,我們需要你回去協助調查。」

「真好笑,你沒權利要我留下。」白面具轉頭,「Alex,我們走。」

「你要跟她走?」Maggie覺得自己處於魔法失控的邊緣。

「Boss,你冷靜些……」礙事的Luthor再一次擋在自己面前,這次Maggie絕對知道她是故意的!

「你先走,這裡也許還有傷者……」Alex搖頭。

「其他傲羅快到場了,他們會消除你的記憶!」白面具的眼神再次飄到Maggie身上。

「她是我的約會對像,我會保護她!!」Maggie的話衝口而出,Lena用一種難掩驚訝與讚賞的的眼神看著自己。

「我說了,你先回去,乖。」Alex用哄孩子的語氣跟白面具說話,Maggie腦中閃過一陣熟悉,卻抓不住這陣感覺的具體。

 

「喂,等等!」Maggie試圖抗議。

白面具沒有再看Maggie一眼,給了Alex一個可憐兮兮的眼神後就消影離開。

「白面具!」

 

「Miss Sawyer,你想留在這裡跟你的傲羅同伴收拾殘局,還是……履行你約會的義務,將我安全送回去?」一手血污的Alex無所謂地將血擦在皮衣上,用毫無表情的神色詢問著自己。

 

想發火卻最終啞火的傲羅Maggie,最終悻悻地交代手下。

「Luthor,向待會趕來的傲羅和除憶師報告--莫魔們的記憶我已經處理好,再次檢查,沒問題後可撒消警戒……以及,我和你都是在莫魔們的記憶中得知是白面具救了他們。我們……從來沒和白面具正面交鋒過。」

 

「知道了,Boss。」

 

-*-*-*-*-*-*-*-*-*-*-*-*-*-*-*-*

 

曉得莫魔的體質不適合作距離的消影移動,Maggie帶著一身戰鬥後的疲憊,陪Alex坐進汽車,逆著黃昏時人們下班的車流回程。

 

十多分鐘的車程中,兩人沉默無語,直到汽車停泊在公寓樓下。

「所以,你認識白面具。」

「而你是位傲羅。」

Alex解開了安全帶,手仍然搭在方向盤上。

「她是位朋友,我為了保護她的身份,所以在那些傲羅除憶師來到醫院的時候,必須假裝假憶都被消除。」

「就連你妹妹都騙過了?」

「白面具……也認識我妹妹。」Alex勉強解釋道,某程度上她這樣說也不算撒謊。

「好吧……」Maggie鬱悶地回答。「所以,這就是結束了?」

「甚麼結束了?」

「我和你的約會。」Maggie忍住不快。「既然你和白面具……」

「我和她怎麼了?」

「她不要性命地拯救你。」

「那並不代表……」Alex笑了出來,「Maggie Sawyer,我的約會對像是你,你還不明白嗎?」

Maggie坐在車廂著,不明白為甚麼Alex露出笑容。

「我不明白……她難道不是…?」

「她只是我的朋友,就這樣,其他的,比如她的真實身份,我都不能回答你。」

Alex突然俯身探了過來,緩緩靠近Maggie的肩,Maggie沒有動彈。

Alex在Maggie耳邊喃呢著,嘴裡噴出的熱氣令Maggie心頭癢癢的--「謝謝你……今天的你,是位英雄。」突然,繃緊的安全帶被解開,溫熱的唇貼在了Maggie頰上。

 

「我原諒了你。」

Alex重新坐直在駕駛座上。

「「哈??」

「你是位傲羅,而我是位法醫。」Alex傾頭淺笑,「我想,我們可以繼續約會下去……不行嗎?」

Maggie深呼吸,又緩緩吁出一口長氣。

「可以,我認為……沒問題。至於白面具的問題,我不會再逼你回答。」

 

「用這樣的條件交換的話,我覺得自己可以用別的方式回報你。」Alex這樣建議。「尤里斯的案子,既然你是傲羅,你一定想查清真相,我也是。而我可以給你法醫上的幫助。」

 

「你願意,幫我查案?」

「是的,說是幫助你也好,又或者是你對我的補償也好,我想參與這案件。」

聽著Alex的建議,思考再三後,Maggie終於點頭答應。

 

兩人走出車廂。

Maggie站在車旁,目送著Alex步向公寓。

 

「還有,我很高興今天你沒有受傷……」

Alex臨關上公寓大門前,轉身向Maggie喊道。

「晚安。」

 

「晚安。」Maggie看著人影消失在門外。

 

對誰來說,這都是需要消化不少信息的一天。

 

-*-*-*-*-*-*-*-*-*-*-*-*-*-*-*-*

 

甩出幾個魔咒後,再次潔白如新的白袍被Kara藏在了衣櫃。

在黃昏斜照中愣神的Kara,敏感地察覺到床上的魔法異動,她轉過身拿起床上那塊雙向鏡。

 

「Kara?」鏡裡映著Lena略顯焦急的臉色。「你沒事了吧?」

「我沒事……那道治療魔咒,謝謝你。」

Kara掩著那癒合得徹底的右肩。

「那就好……」Lena在那邊鬆了一口氣。「那位被你喚做Alex的……她不是女巫?」

「是的,她是位莫魔。」Kara疲憊地癱在床上,舉著鏡子。就算天賦異禀,Kara也始終是人,她實在消耗了不少魔力。

「怎麼了?」

「我只是在猜……」Lena小心翼翼地問,「我不是想打探隱私,只是,她看起來似你的親人。」

「我們--長得一點都不像。」Kara笑了一笑,又嘆口氣。「你的直覺很準確,她是我沒血緣關係的姐姐。」

「The way she looks at you...」Lena解釋,「和她看向Maggie時的截然不同。」

「And…Maggie是你的同事。」Kara按住微疼的太陽穴,「可惡的梅林,我終於知道我漏了些甚麼沒想起,我居然沒及早發現那個想騙我姐姐的女巫是……」

「抱歉,我也……」

 

「Kara?!」

門外傳來了Alex的叫喚聲。

「下次再聊。」Kara閃速關掉雙向鏡,藏在包裡,及時重新以平躺床上的姿態,迎接進房的Alex。

 

「傷口都處理好了?」Alex坐上床,正想給Kara檢查,Kara卻在床上翻身 避開她。

「我沒事。」

 

「Kara。」Alex嘆氣,乾脆在床上緊緊擁著了Kara不撒手。

「如果困了,累了,你可以直接睡在我懷裡。」

 

「你跟那個人繼續約會去吧,不用管我。」Kara的確感到睡眼惺松,現在魔法能量嚴重透支的她,急需睡眠來休息,所以現在的她無力反抗Alex。「我看想睡在你懷裡的人是她。」

 

「Dummy--但我回家了,現在抱住你的人是我。」Alex開始數落,「今天跟蹤我們約會的人是你,最後衝出來保護我的人也是你。而我亦和Maggie達成了共識,她不會再追問我關於"白面具"的消息,你的身份暫時安全。我想,今天的鬧劇也該告一段落了吧?」

 

「這不是鬧劇。」Kara起身。「如果我來晚一步,那些人很有可能會對你……」

「Maggie很厲害。」

「但她也差點救不到你!」

「但你來了。」

 

Alex雙手揉著Kara的金髮,將半推半就的Kara拉入被窩。

「別再生悶氣了,好嗎,Kara?」

 

「如果今晚會有鍋貼……還有巧克力冰淇淋的話……」Kara打了個響亮的呵欠。「也許我可以停止生氣。」

「快睡吧,在晚餐進行前你有兩小時的補眠時間--而且,我不相信你夢裡都會對我生氣。」

 

Alex替Kara壓好了被子,然後側躺在被子上,跟小時候哄孩子似的,將Kara連人帶被,半擁著在懷裡。

 

「今天你辛苦了。」Alex在Kara髮上輕吻。

「記住……鍋貼……」Kara嘟嚷著進入了夢鄉。


-*-*-*-*-*-*-*-*-*-*-*-*-*-*

本魚廣告

【Supergirl】糧食櫥櫃合集(Kalex/Supercat/Sanvers/Supercorp)

https://katie3232.lofter.com/post/1d10ee58_c988445

-*-*-*-*-*-*-*-*-*-*-*-*-*-*


评论 ( 4 )
热度 ( 29 )

© Fish/姐控就是本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