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姐控就是本魚

姐控就是本魚

我就是那種勇於攀上御姐的肩只求順毛的小貓。

POI / 根肖 /SUPERGIRL姐妹百合組 大迷妹

Rao bless you, Alex, I'm proud of you.

其實每次星期二更新並炸裂的日子真的好矛盾。

一邊看劇一邊瘋狂截圖然後炸微信群。

(辛苦各位甜甜圈總部的伙伴們承受我的刷屏)

想訴說的點太多,不知道應該從哪兒開始說起。

 

在當初看完第一季第一集的我,幾乎是秒進姊妹坑,秒愛上妹控Alex這位特工。

在第一季濃濃的百合氛圍中,我從來都沒想過第二季編劇會真開船--真的將alex這角色寫成LGBT角色。

No matter who she loves, I am still in love with her just because she is Alex.

(好吧說真話,若她真的跟max在一起我該會想打死編劇的)

但真正令我喜歡上alex的原因,不是因為她喜歡上妹子,不是因為她勇敢出櫃,不是因為她和警探之間的火花。而僅僅是因為alex是alex,在她還沒探究內心之前,那個一直不顧一切要保護身邊所有人,要保護外星養妹妹的特工。

 

但無疑,第二季的alex令我更為動容,她的勇敢、她的美麗、她的堅強、她的掙扎……

正正是因為alex是個漫畫裡沒有的角色,編劇得以給這角色更大的發揮空間。

Chyler leigh是我看了supergirl才認識的演員,看完第一季後,我有看回她演的另外一套美劇Taxi brooklyn.裡面的她頭髮要更短,飾演一個脾氣更為直接的(車技更飊)的警探。

在supergil第二季第六集這一集裡,三場姊妹談心戲,她哭了兩次。Chyler在coming out scene裡的表現簡直是---將出櫃之人的迷茫、不確定和自我懷疑完全表現出來,她在自我回溯裡(編劇加的前史啦),也向大家揭露了alex的情感世界--之所有會出現變化,並非空穴來風。(想想她和max之間的各種不來電哈哈)

 

白天室外戲的光打得真好啊,海濱長廊啊閃亮亮的海浪花。

一緊張就萌CRY的CHY。

KARA: 原來姐姐曾經瞞住我睡在別的妹子的床上?!?!?! 我好方

KARA: (OS) 誰泡到了我姐? 我好方。

 

其實我一直很愛正劇裡姊妹爭吵的戲碼,真不是後媽心態,而是人物關係過於固定,永遠都是在卿卿我我的話(是的我就是姊妹黨!),其實可挖性不高,而爭吵才能將兩人的深層次矛盾處挖出來,比如之前姐姐震驚於妹妹想要搬去跟超人住一樣,終於忍不住爆發了她的委屈。而這次,alex也終於向kara傾露了,她到底有害怕來自家人的失望--來自她最愛的人kara的失望或不讚同。

 

第三場戲簡直不用評論了,從開頭kara還沒飛進來前,alex的沙啞聲音、變調的哭腔---到後來她被kara抱住之後的顫抖,淚如滾珠的淚水---chyler演技簡直是無愧於手拿”男主”劇本的。(順便說句,姐姐的公寓你們迷妹終於能看見啦嚶嚶!!!!!這景搭起來後面肯定還能常看到啦,比如警探來探訪啦,一起做些不可描典的事情啦嚶嚶嚶)

 

還有開場戲哦。

抓包首席特工約會妹子的局長不能更萌。

一個醉了,一個在忙著追妹子,局長表示這爸當得好累。

 

簡單評這集的劇情。火星少女線下集應該能露出混血身份了吧?然後一直消失多年的老爸線又能提上來了,尚未知道sanvers感情線的走向,但已經第六集了,想想第九集倆人就能圓滿地讓kara叫上姐婦的進度,我想應該不會慢。同時十分好奇maggie要如何得知supergirl的真正身份。

女反派--即lena老媽(應該是養母,咦,這點應該寫進同人裡啊,lena都是被收養了,媽啊你們真是天作之合supercorp!!!)上線了,這集完全沒露面的皇姐lena總裁下集肯定會上線。希望編劇這季不會像處理貓總一樣草率處理她對kara身份的發現吧。

呃,至於新來的"守衛者"線我真的不想評論太多,因為並不喜歡。弟弟mon呢,其實挺不讓人討厭起來的,真的很萌,尤其帶壞kara灌她酒實在太好笑了提供了不少笑點。mon被alex訓話那段戲也完全體現出姐攻氣息哈哈哈。

 

平生第一次照顧酒醉氪星人的alex,這篇同人梗真的萌,咦我好像只寫過妹妹照顧酒醉姐姐的梗……這集姐姐穿著更姬了,姬得我無法直視了,各種puppy eyes你們來感受一下我的瘋狂截圖吧。

 

每當alex皺眉,我就好想揉開她的眉心,將她捧在手心,然後alex手心上還捧著kara....

每次姐姐眼睛蒙上水汽就顯得很.....很想令人揉

 

你睫毛的彎度,恰如我嘴角的弧度,是我一直想要吻上的,灸熱溫度。

 

maggie這集的出場...自從被嘲笑了打球技術後一直在苦練都沒去上班的警探...即視感

我還以為姐姐會在隱秘一點的地方吻MAGGIE....

沒想到是在酒吧呃...

姐姐比MAGGIE晚一秒睜開眼睛哦。

ALEX:我按捺不住我體裡的洪荒之力!!!!!!!!!!!

MAGGIE:DON’T GO ALEX.

ALEX:I WON'T GO, SUPERGIRL IS ON HER WAY TO FIND YOU.

(默默說,ALEX離開最後的鏡頭裡,MAGGIE在摸嘴唇呢)

 

SUPERGIRL: (OS) 要怎樣給姐找女朋友好? 

SUPERGIRL: (OS) 看不上我姐的人真是瞎, 既然如此, 那就我當姐的女朋友吧!

 

姊妹黨:(吼)山河在!姊妹黨!永不倒!


评论 ( 9 )
热度 ( 18 )

© Fish/姐控就是本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