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姐控就是本魚

姐控就是本魚

我就是那種勇於攀上御姐的肩只求順毛的小貓。

POI / 根肖 /SUPERGIRL姐妹百合組 大迷妹

"歡樂頌"西本智實與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交響音樂會

中國國家交響樂團2017-2018音樂季

"歡樂頌"西本智實與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交響音樂會

2018年6月23日


曲目:

 

第一首,關峽的第一交響序曲。

是挺有趣的樂曲,聽得出旋律比較富有民族性。

給人的質感挺豐富的,既有激烈的部份,也有抒情的,中間一段大提琴部獨奏,弦樂主奏,然後第一小提琴首席獨奏的樂段十分好聽。

 

上半場的第二首曲目是:

芥川也寸志<交響三章>第三樂章終曲。

這可能是我第一次在現場聽日本作曲家的曲目,感覺非常新穎。

聽得出這樂曲對比起第一首的中國風,這首更有現代性,甚至有種jazz感,配器的鼓和銅管都寫得很帶感。整體來說這曲子更快更激烈。

在這曲子指揮中途我看到西本老師臉上的笑容了,是指揮得很愉快的笑容呢!

 

中場休息,我們坐在前幾排的人都一起回頭,目測到了經紀人姐姐收禮物,好像還有其他日本人哈哈哈。是日本大使館的人吧。

我貌似總能碰到西本老師經紀人。上次北大見面會的時候她坐在我左邊幾個空位上。今次在中場休息時就莫名出現在我後幾排...(因為大使館的人坐在那排她過去寒喧了然後還有迷妹送禮物)   P.S.如果我讀的日語專業我很可能真的要去日本追星 

 

下半場,自然是我心念念超級久的貝九了。

合唱團為中國國家文響樂團合唱團與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劇團。

女高音么紅、女中音楊光、男高音韓蓬、男中音孫礫。

 

貝多芬第九交響曲。

第一樂章,快板,這個開頭比想像中貝九要柔一些。可能我個人比較喜歡有強烈拉扯性和戲劇性的處理方式。

最愛這樂章中所存在的激流暗湧。

第二樂章,急板,這樂章的速度終於快了些,是我喜歡的速度,聽得很爽。

話說西本老師的風衣(?)好吧是長西裝外套,指揮得激烈時掀起來看到風衣下擺裡面是紅色的絨裡呢哈哈。(好吧關注點又走偏了)

第三樂章,行板。開頭超級柔美,治癒而有溫柔。

微博上有人說這樂章好像開頭鬆散了些。我沒多大注意到,因為本身睡眠不足,一來到較為柔和的樂章部份我真的努力地抗睡中。

這樂章的弦樂獨奏主題真的寫得太TM好聽了。(貝多芬迷妹,不用解釋)

 

 

第四樂章,友情提示,因為第三和第四樂章是連奏的,所以獨唱家在第二樂章完結後已經提出出來坐好。(坐的位置還要是我的斜對面…大概三米吧)

一開始大提琴的獨奏真的好聽到想死。

國家樂隊的擺法是大提琴坐右邊的,所以聲音非常出,我聽得非常清楚。

這部份簡直奏出了山雨欲來的感覺,愛死大提琴的聲音質感。

這段就是樂隊整體前奏一過,後大提琴開始緩慢奏出後面"合唱"部份的旋律。

貝多芬牛的地方就是同一段旋律反覆玩,不同樂器奏,可以玩出很多花樣,但還是有整體性。

我個人感覺到西本老師的指揮風格真的是十分細膩。

可能因為我平常聽開卡拉揚那種感覺的,大開大放的貝九。

貝九的精華所在,合唱,真的是合唱團全部站起來那刻超級震撼,演奏過程中我不斷想起電影《複製貝多芬》的那場貝九演畫面的分鏡。真的是太棒了。

比較尷尬的時刻是當女高音開腔唱歌的時候,我發現她真的距離與我只有三米。。。

聲音衝擊力不是一般地大,然後我拼命忍笑。

可能是因為獨唱站得太近了,我最喜歡的部份是合唱而不是獨唱

大概是因為合唱的震撼吧。還有一點點小時候唱聖詩,對那種很像聖詩班的團體有種好感。

 

說完我對曲目的感覺了,我開始粉絲模式了。

時隔兩年,可以再看到西本老師,實在太幸福了。

我是出差途中,今天特意從上海坐高鐵回北京的。

今早五點起床,昨晚沒睡好,高鐵上也沒睡好,回家收拾東西才一個多小時又跑出坐地鐵去了國家大劇院。

因為來的人是很久不見的西本老師啊。

比起打飛去日本,在國內甚至是同城就可以看老師的演出實在是太划算了。

今次票價還只有四百……有一種上次北大的票明明N貴但我真的忘了的感覺。

四百的國家大劇院票還是前兩排的靠近中間,太值了。

國家大劇院的場地好多多了,與指揮台超超超超級近。我目測了一下,我整場兩小時演出距離西老師真的只有五米!!!

這次西本老師又沒有穿燕尾服啊,穿的大衣(?西裝),其實應該是風衣吧,從背後看衣料皺皺哈哈哈我真的很想笑,大概是因為排練時動作太大,衣服才一直皺的吧?

真不知道今天我重覆了多少次OS西本老師好可愛。

 

她的指揮動作,我這次真的看得一清二楚。

(因為上次北大場有坡度吧加上)

不管是指揮時看往第一小提琴時的鼓嘴微小表情,還有多次吸氣的嘶嘶聲音,小蹦起來的踏台聲……每次手一甩都揚起來的髮絲……

還有她的笑容。

看著西本老師真的想哭,雖然我已經沒有力氣了。

 

當然,看到她更多的是幸福的笑容(傻笑)

西本老師的笑容真的有種魅力,很暖心。

有些人的笑容真的仍佛有魔力,可以頃刻令你覺得……啊,活著雖然辛苦,但還是要努力啊。

因為這世上還有這麼多人的笑容令你覺得溫暖嘛。

 

每次看到西本老師,都會想起我們不約而同的留學經歷。

不懈的努力,掙扎地拼命地打工湊出學費的努力,這些我都感同身受。

而西本老師已經這麼有成就了,所以我也不好意思不努力一把啊。

 

貝九最後的樂章,真的太棒了,我喜歡這種音樂帶來的身心戰慄感。

這次因為我老人家心臟不太好,已經有一個星期工作嚴重超時加睡眠不足了,所以順理成章地身體調節成這次沒第一次見老師時的緊張和顫抖。

西本老師出場,以及最後的謝幕,我才達到了心臟可興奮程度的飽和。

 

最後謝幕返場鞠躬了三個來回,西本老師面對熱情的觀眾,不得不一把拽走了樂團首席。

真的很有喜感哈哈哈哈。

西本老師這次也是這麼有禮且暖人地,不僅向正面觀眾,還向高處和旁邊的觀眾致意。

這次真的辛苦了,指揮貝九的體力真的需要很強。

回家看微博才發現別人提到的細節,這次老師沒用指揮棒哈哈哈。

距離N近的指揮啊,真是幸福到爆炸。

美中不足的是這次沒見面會和簽名了……

我本身也帶上了之前淘寶買的西本老師DVD…以備不時之需。

 

希望下次老師合作的樂團我是可以溜進去看彩排的,哈哈。

雖然我日語不好……

其他超有心的西本迷妹們都有送西本老師禮物,我就自慚形愧了……

(能趕回來就很厲害了!我BOSS快要削我了!)

 

有些遺憾的,還有上次北大結束後太晚了,沒有跟迷妹們一起去出入口見證西本老師出來。

而這次大劇院我就更不熟地形不知道老師從哪裡出來了…

老師,下次在中山音樂堂演可以嗎親???

求中國愛樂樂團的合作丫!!!

 

最後再強調三次,西本老師的笑容太迷人,太溫柔,太美了。

很可惜年底在廣州還是深圳?上海?的演出我是應該不能到場了……

(討厭……我想聽老師指揮其他曲目的呀!!!)

 

感謝,貝多芬,感謝,西本老師。

要多來北京演哦!!下次演新世界哦!!


评论
热度 ( 2 )

© Fish/姐控就是本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