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姐控就是本魚

姐控就是本魚

我就是那種勇於攀上御姐的肩只求順毛的小貓。

POI / 根肖 /SUPERGIRL姐妹百合組 大迷妹

Kalex同人《随遇而安》(Date Or Not)第二章之叁

Kalex同人《隨遇而安》(Date Or Not)

第一章

第二章之壹

第二章之貳

第二章之叁

第三章


Cp:Kalex(曖昧傲嬌向)

時間軸:在Kara comes out as Supergirl前、姐姐被Hank招攬後秘密處於特工訓練階段後

預計長度:三章或不等。


-*-*-*-*-*-*-*-*-*-*-*-*

Kalex同人《随遇而安》(Date Or Not)第二章之叁

By Fish.

 

「這種又是甚麼"dim-sum"?」

Kara用筷子將那顆晶瑩通透的餃子送進口中,滑溜溜的餃子皮和蝦肉在嘴腔中頓時彈開,肉汁一下子豐富了全部的味蕾,她忍不住邊吃邊口齒不清道,「陳的巧巧吃!」

「瞧瞧你!」Alex反了個白眼,抬手就將用抹紙擦乾淨了Kara的下巴,「吞下了才說話,Kara!」

「這叫蝦餃。」安打開另外兩個外帶盒,向Kara和Alex展示著幾顆黃澄澄的"dim-sum",「這是燒賣。你們吃牛肉的吧?這種是牛肉腸粉。」

米白色的卷上淋著醬油,Kara急不及待地挾起了其中一條送進口中,還沒吞下就驚訝地問,「這醬油是甜的,不是咸的?」

「嗯,沒錯。謝謝。」安道謝了一聲,Alex體貼地幫安倒了一杯水,遞給了她一張面紙,適時提醒她,「你最好想要快點吃,不然Kara不到三分鐘就能把這些全吃完了。」

「Alex!」Kara警告地喚了一聲,但她那塞得鼓起的嘴巴似乎一點兒說服力都沒有。

安低笑了幾聲,邊吃著手裡的燒賣,邊轉過臉來欣賞這平台花園以外的高樓景色。

「你工作的地方真的很棒,Kara。」

 

Kara她們此刻用餐的地點是位於Catco大樓三十樓的平台花園,不少員工都會在午膳的時候拿著外賣來這裡邊用餐邊欣賞景色。Kara倒是平日到這裡來,她在頂層五十樓必須時刻跟緊這棟大樓的唯一主人-Cat Grant,National City裡最具有權勢的女人。不過今天Cat要到距離只有兩個街區之遙的出版集團開會,而Kara需要用一整個早上來幫Cat盯緊編版部重新設計的版面,所以她今天意外地獲得了一個不用坐在Cat辦公室外用餐的機會。

 

「那當然,Kara可是Catco的總裁助理。」Alex的聲音透著驕傲,「我也是第一次來這裡。」

「抱歉。」想起這件事,Kara倒是倒姐姐有點不好意思,「你知道的,Cat總是要我隨時待命,所以只能跟你在辦公室裡吃…」

「沒關係……」Alex笑了起來。

「我很好奇,那Alex你工作的地方又是怎樣的呢?」安挑眉問。

「連我都沒有去過呢。」Kara不以為然地答道,若安以為她和Alex的進展可以這麼快,那就大錯特錯了。「就是很多實驗室的辦公室,對吧?Alex是實驗室的見習主管,還沒有正式上班呢。」

「嗯。」Alex決定避開這個話題,在她還沒搞清楚安的目的之前。「安你呢,你大學裡讀甚麼的?」

「我主修歷史。」安向後靠在柔軟的梳化上,頭枕在Alex搭上了沙發的手,Kara不自在地咳了幾聲,安卻繼續說道。「明天我也許我該去Alex你的公司找你吃午飯?這頓是我請的,怎樣說……」

「Alex的公司不在市裡,我記得是在郊區吧,只怕那裡沒甚麼好餐廳。」Kara幫著Alex搶答道。Alex瞄了坐在對面的Kara一眼,心想著Kara甚麼時候這麼會幫自己開脫了?不過她轉念一想,Kara只是單純不希望安跟自己進展得這麼快吧,而Alex倒是在竭力向安隱瞞著她真正效力於哪間"公司"。

「你說得沒錯。」Alex點點頭,Kara不自覺地勾起笑容,「所以讓我今晚請你吃頓飯吧,上次還沒有答謝你救了我和Kara。」

Kara的笑容一下子塌了下來,然而下一秒響起的聲音,卻令Kara鼻樑上的眼鏡差點滑落!

「原來是你救了我的助理?」

 

坐在梳化上的三人吃驚地看著來人-那是穿著性感而不失幹練的白色套裝的Cat Grant.

稍高的Alex伸直了腰,看到在她們三人座位旁邊方圓兩米以外的職員們早就退得了遠遠,看上去只有她們沒為意到Cat Grant的到來。

Cat正習慣性地咬著眼鏡鏡腳,居高臨下地仔細打量坐在Alex旁邊的安。韋。Kara很敏感地發現Cat對安的好奇。咬眼鏡鏡腳這個可是Cat的標誌性思考動作!

Kara從梳化上跳了起來。「Miss Grant!抱歉,我不知道你已經開完會回來了,我馬上--!」

「Easy, sit.」Cat輕聲說,懵懂的Kara馬上聽令坐下,Alex差點沒忍住笑了出來,「我相信你就是Kara的姐姐吧,真有趣,Kara,你姐姐跟你長得很是不一樣。你就是安。韋吧--」聽到這句,Alex只好挑了挑眉沒說話,側身看著旁邊的安。

「我叫韋安。」安站起身,主動朝Cat伸出了手,Cat很快伸出了手回握一下,翠綠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來,塗著精緻口紅的唇輕輕翹起,「抱歉,很難想像是你居然獨自打退了十六名黑幫分子,救下了兩個人。」

「實際上是十四名,有兩名是Alex她打暈的。」Alex還沒來得及插嘴,Cat突然又拿起了安的右手,這動作令安不禁反射性地不自然的動了一下左手,安的不尋常反應Alex都看在眼裡。

坐在梳化上的Kara迷茫又驚訝地睜大了雙眼,她完全不明白為甚麼Cat會對安生出這麼大的興趣。「Well,真想知道你這雙手是怎樣赤手空拳制服這麼多人。也許你會願意接受Catco的一個採訪?I mean……」Cat緩緩地突然吐出了一句粵語,「你識詠春,靚女。Right?」

 

「What?Sorry?」Alex問出了Kara最想問的問題,Kara知道Cat會法語、西班牙語,也許還有少許德語吧上次Kara聽到Cat用德語罵著一名德籍的工程師只因他搞砸了一個項目。但Kara不知道Cat還會中文!

 

「哦,對,我是會詠春。」安乖巧地用英文回答,「你粵語說得真好,Miss Grant。」Cat露出了勝利的笑容,但安緊接的一句答覆令Cat的笑容僵在臉上。「但很可惜,我不會接受任何媒體採訪的。」

 

-*-*-*-*-*-*-*

 

「真的不要緊嗎?你妹妹會不會因為這樣而對我生氣?」安坐在副駕駛,對著車窗外的斜陽光線瞇起了眼睛。Alex開著吉普車帶著安在濱海大橋上飛馳,她正準備帶安到下城區的一家意大利餐廳吃飯。「當然不會,接受採訪與否,這是你的自由。」Alex伸手拿起墨鏡戴上,「只是Cat Grant大概很少看到有人敢直截了當地拒絕她吧。」

 

「我看不出為甚麼我要接受採訪,我不喜歡將私隱曝露於人前。」安說,「我能瞧得出你和Kara的感情很好,我不想她因為我而抱怨你。」

「Kara工作足夠努力了,她上司不會在這點上為難她的。」

「我看得出,她看著那位女總裁時的手足無措真可愛。」安打趣地笑,「還有她吃東西的方式,像隻小倉鼠。」

「她只交過男朋友,安。」Alex富有意味地說,轉過臉來看了安一眼。

「我也沒交過女朋友啊,有些事情你不試試,怎樣會知道結果呢。」安似乎忽略了Alex語氣中的警告意味,只顧看著車窗外的大海,似乎看得出了神。「有些事情總是值得你去爭取的,對吧?」

「你指甚麼事情呢?」Alex試著輕描淡寫地試探。

「你覺得呢?」安回過頭來,無奈地舉起手中Cat Grant的名片。

 

-*-*-*-*-*-*-*

 

「對,Miss Grant當然不高興,不過這只佔了她每天不高興裡的百分之十左右吧---重點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敢當面拒絕她的!」

電話裡Kara的聲音聽起來驚奇又激動,Alex坐在餐廳裡都能想像到,另外那頭的Kara大概是在手舞足蹈地形容著Cat Grant的舉止。

「怎樣,那裡的意大利面好吃嗎?」Kara的聲音驟然低了下來,「雜誌上說招牌的肉醬意面很不錯。」

「抱歉,我知道我說過改天我會帶你來吃的。」Alex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水,眼睛帶著特工的習性在餐廳裡掃描,安剛剛離座去了衛生間,到現在還沒回來。但願不是這裡的意面過於咸而令她肚子不舒服吧。「其實這家的意面口味有點偏咸,下次我們還是去吃市場花園那家吧。」

「不用了。」Kara居然回絕了自己,「也許你會想帶安先去嚐一下。」

Alex不禁笑了起來,連她都沒注意到自己笑得比平常燦爛多了。「Kara,你是不喜歡我跟安出來約會嗎?」

「不…」Kara的聲音很正常,但Alex聽得出她的掩飾,「我只希望Alex你找到一個你值得的對像而已,你值得更好的,always.」

「Well, 本來我是對於date or not沒甚麼所謂的。」Alex突然感到靠在耳上的電話震了一下,想必是收到了短信。「你怎麼比我還要緊張,Kara,這種事情隨遇而安就好了。好了,我要先掛了。」

「love you, sis, bye.」

 

Alex放下電話,滑動著上面熒幕。

短信裡的加密內容在腦海中一掠而過,Alex心算了三四秒,馬上得出了解密後的內容,Hank告訴她明天軍方要帶著律師團來Deo開會,Alex的任務是準時列席並適時解答他們對外星生物的問題。律師團…?

 

Alex玩弄著桌上的甜品勺子,上次在停車場裡遇見的Lucy Lane就是一名律師,到底軍方要給Deo安上甚麼樣的法律程序來刁難他們呢?Alex轉念一想,又覺得能暫時停下枯燥的拳擊訓練也是不錯的,Hank可沒因為她早陣子受過腦震盪就放輕了手腳,她昨天才因為護具鬆脫而弄得手肘在被撞跌至地上瘀青了一大片……

 

天知道,人類可沒有氪星人這麼經打。

突然之間,Alex有些懷念她在梳化上能毫無顧忌地捏住完全不怕痛的氪星人腰間軟肉的日子。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Fish/姐控就是本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