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姐控就是本魚

姐控就是本魚

我就是那種勇於攀上御姐的肩只求順毛的小貓。

POI / 根肖 /SUPERGIRL姐妹百合組 大迷妹

第三季第十九集之編劇能力短板在哪裡

1.整體故事架構能力--主線勾連每集單元故事(弱、散亂)

2.人物塑造(OOC)

3.人物角色太多不懂分配劇情線,造成角色太廢太浪費很沒用很雞肋

4.戀愛線太白癡


 我想我終於知道SG WRITER能力的短板在哪裡...

他們能寫出一個正常也許不錯的單元集,但真的對於整季劇情的主線架構能力為負數....

比如這集,第19集,單看也許是可以的。

CULT又有女孩要用氪星科技成為第四個滅世者...然而SAM那邊的實際主線在這集又丟了,.....WHAT THE FUCK??? 這種斷裂感真的超不爽.....這SHOW一直令我覺得奇怪是因為它又想走主線劇情又想走單元路線令人無所適從,而且編劇對於人物塑造能力時而處於負數時而正常....

反而隔壁神盾一直主線劇情在線,每集單元劇情都是為了推動主線而服務的,這才叫合格的故事架構啊。 

 簡單來說就是分集的時候編劇沒有想清楚集與集之間的聯繫和推動,本個劇每一集的架構是散開的。

如果你是玩破案單元劇那還好些,主線只要每集出來一點點做勾子就好了。

但實際上第三季的劇情配比奇怪至極,某些集數全講主線,某些集數主線完全下線,非常薄弱..... 

 第一季其實我已經有這感覺,因為主線處理得相對集中在最後幾集,所以前面看著也沒有說主線時有時無.... 


還有絕對要吐糟。人家在打CULT有第四個滅世者了,Alex都在babysit? 打反派都不叫上火星獵人和Alex?

就算要怎樣照顧老爸,一場打戲才十幾分鐘以火星獵人的速度能去不了嗎?

根本就是編劇lazy writing.....

那位ruby和隔壁神盾ruby一樣討厭(不針對演員)寫得完全不討喜。

想要寫好一個kid和一個成人之間好看的劇情緩,麻煩請參考一下隔壁神盾May和Robin好嗎!!!!

浪費我chyler演技啊!!!!!!氣死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4 )

© Fish/姐控就是本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