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姐控就是本魚

姐控就是本魚

我就是那種勇於攀上御姐的肩只求順毛的小貓。

POI / 根肖 /SUPERGIRL姐妹百合組 大迷妹

【SGxHP】《Super Witches》第一章:白面具女孩(上)

【SGxHP】《Super Witches》第一章:白面具女孩

 

設定:AU

以JK.羅琳創作的”Harry Potter”及電影”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為主要世界背景設定,人物關係參考美劇"Supergirl"。

CP:Sanvers/Karena(背景中會出現"剛呆CP")

 

特別說明:因為從小我看的是皇冠的譯版,所以有些咒語會傾向於使用台版譯本,後來在網上看了不少晉江的同人,所以也喜歡使用人民版的翻譯版本。中文用詞會混用這點請大家海涵。其他你發現從來沒有在"怪獸"電影版本和HP原著中出現過的詞語,僅為作者胡亂編造。


電梯:

《Super Witches》故事及人物介紹

序章:夢境

第一章:白面具女孩(上)(下)

第二章:林肯公園廣場騷亂()(

第三章:肅清者()(

第四章:阿伽門農之杖()(


錯字已更正。

-*-*-*-*-*-*-*-*-*-*-*-*-*-*-*-*

第一章 白面具女孩 (上)

 

「看今天的天氣,是個好日子!你今天面試一定會成功的。」

Alex架著太陽眼鏡,愜意地將手支在窗上,單手摸著方向盤。

 

「Alex!雙手放在方向盤上!我可不想出車禍的時候動用我的小能力來救你。」

Kara嘮叨,Alex見狀只好規規矩矩地坐好,雙手重新把控方向盤。

「你這個不開車的別在這裡大驚小怪地好嘛!」身為法醫的Alex翻了個白眼,不管是工作還是照料妹妹還是開車,她都自信十足,從沒有"翻車"的可能性。

 

雖然她的妹妹並不這麼想。

 

國民城今天的天氣的確風和日麗,如果不算上出門前的小小烹飪災難,再加上要迎來人生中第一份工作的面試的話,Kara也會在這麼讓人感到放鬆的天氣中睡著--很可惜,現在的她正緊張地鬧著肚子疼,她開始有點後悔沒帶上一點她上星期偷偷竄到隱藏在唐人街裡的第七大道買的鳳尾草,這種可以緩解肚疼的魔法藥草比現有的任何止痛藥都管用。

 

「對,是個沒有把房子燒起來的好日子。」Kara懨懨地靠在窗戶上說。「看,前面開始堵了,我就知道。」

「如果你可以好好用多士爐,而不是用你那根小棍子的話,我相信我們半小時前就能出門了。」Alex冷靜地調整著導航,「別慌,我抄別的路過去上城區。」

「也許我根本不應該收到面試邀約--我只是候補名單上的,一定是,我又不是甚麼名牌大學畢業的,現在讀journalism出來的大學生一抓一大把,我就不應該申請這報社,拜托,這可是跟"華盛頓郵報"齊名的"國民報"!」

「好了好了,別緊張。」Alex飛快地變道,開上了輔路,朝市中心靠近。「別忘了今晚就有面具舞會了,我們可以一起輕鬆輕鬆。」

「我又不認識你那個法醫朋友,算了,我看我還是今晚繼續投簡歷吧……」Kara內心已打了輸數,嘆氣看往車流擁擠的窗外。

事實證明,就算換了一條路,前面還是堵得厲害。

「我好像聞到空氣中有燒焦的味道。」Alex鼻子靈敏地在空氣中嗅嗅--她的鼻子好到不像一位需要強行忽略需要用強大內心克服的臭味的法醫,而更像一位警探。「我猜是出車禍了。」

 

她們的汽車在緩緩車流中,隔著中間的行車線,逐漸看清了前方的車禍現場,似乎是有人被困於撞毀得扭曲的車之中。Alex說得沒錯--燒焦的味道,來自於消防員用巨大的切割器切開車門時所產生的火花。

 

當汽車靠得最近的時候,Kara挺直背坐起身,良好的車窗視野可以讓她看得到傷者被夾在車門間的慘況。

「那機器弄得也太慢了,要是我的話,一個精準的切割咒下去,準能…」

「Kara!別開玩笑了。」

「我不是在開玩笑,Alex!那是條人命!」

Kara緊抿著嘴扒在車窗上。

「你的命也是人命。」Alex低聲說,隨後油門一個加速,將車禍現場甩到車後。

「雖然我不太清楚那個世界的法律,但你知道你公開使用你能力的話,會引來大麻煩的。」Alex將語氣放柔,她並不是想單純地說教,而是在為Kara憂心。「到時候你被那些Arthur(亞瑟)抓去,我都撈不到你出來。」

「是Auror(傲羅)不是Arthur!」Kara終於再沒有回頭去盯那已經變成小點的車禍現場,默默地嘆了一口氣。Alex對她安慰道。「放心,消防員一定能再那人救出來的。」

 

Kara有時候會忽發奇想,如果魔法世界根本沒有隱藏自己,傲羅的魔法不止可以拯救其他巫師,擊退黑巫師壞蛋,甚至還可以拯救很多很多平常人的生命,就跟漫畫中的超級英雄一樣,那該有多好。

 

明明不止Kara,其他巫師女巫都有這能力。

但是……偏偏Kara的世界--魔法世界,只能永遠選擇隱藏下去。

跟Kara一樣……永遠地隱藏真正的身份。

 

再怎麼喪氣也好,在工作面試即將遲到的瞬間,Kara還是奮發起來,果斷地拒絕Alex繼續接載的義務,而選擇從市中心的街上跳下車,開始朝距離還有一公里多的目的地狂奔--當然,Kara這奔跑只是做做戲而已,她跑了沒多久,就順利在下一條街轉入無人小巷,一個輕鬆的幻影移形,就到達國民報報社的樓下了。

 

-*-*-*-*-*-*-*-*-*-*-*-*-*-*-*-*

 

得益於本國的槍枝管控是穩居世界前列的寬松,國民城即使治安尚算良好,但要調低犯罪率和謀殺案數字的話,依然只是個白日夢。Alex目送Kara於上城區的街上狂奔消失不見後,五分鐘後便抵達一街之隔的國民城中央警局,國民城的法證部門就設立這裡,不止是各警局所接到的謀殺案受害者遺體、所有需要法證進行分析及檢驗的證物,都會送到這裡統一處理。

 

本來Alex還想感嘆沒有任何案件破壞這美好的早晨,但在她踏入辦公室後不過兩分鐘,就傳來下城區有兩宗案件的傳喚--暴力謀殺和懷疑自殺。

 

作為國民城的首席法醫,Alex自然得拎起她的便攜手提箱去出勤,負責案件性質較嚴重的暴力謀殺,將懷疑自殺案分派在局裡的其他法醫。

 

Alex勘察了現場和遺體後,得出了死者是在約六至七小時前遇害、致命死因暫時不明的結論,更糟糕的是,死者左手被人砍了下來,暫時去向不明。Alex與現場的警探交流後,加班到眼睛快睜不開的警探們,決定循仇殺的方向調查。

 

最令Alex在意的是那隻消失的左手,她記得早兩個星期另外有兩宗謀殺案也是肢體殘缺,不過恰好這宗案經手的法醫不是她。回到辦公室後的Alex,花了一整天聽下屬們報告今天的懷疑自殺案的狀況,然後領著部門裡新入職的數名法醫,用她那具今天得來的遺體來進行教學性的解剖示范。

 

一般來說,白天的工作告一段落後,晚上通常是Alex回到那所她和Kara合住的公寓、邊吃著外賣快餐邊敲著法醫報告的加班時間。不過今晚的安排不同尋常,Alex不得不將她的報告推遲到明早,並在下班後盡全力趕回公寓,開始準備今晚的舞會--誰叫這是局裡直接派來的任務呢。

 

Alex瞥了一下手機,短信提示傳來的是局長本人,他親自提醒Alex要準時到達。她輕點屏,關上熒幕。前方車流仍然擁擠,所幸的是她離公寓只剩一個街區了。Alex百無聊賴地等待車流移動,視線投落車上的車載熒幕,上面正放送新聞直播--只不過是個舞會,這些媒體有必要弄得這麼大陣仗嗎,好吧她忘了VISION電視台剛剛也被Catco收購了。

 

面具舞會可能是國民城一年一度的傳統,自Catco集團漸成為以本城為總部的全國性媒體帝國後,集團話事人Cat Grant,就接管了這面具舞會的傳統,並資助舞會一切事宜。而這屆的舞會Alex之所以會到場--甚至連警局局長等高層都得悉數到場,乃因為Catco集團為警局慈善基金的最新、也是最大的資助者。其集團捐的款項都全數用於發放給殉職警探家屬的撫殉金,以及撥出一部份作為警局更置設備的費用。

 

這也就難怪遠在東岸的數大報章聯合起來,寫了好幾篇Catco將要控制國民城警力的攻擊性文章了。西海岸的媒體勢力已經被Catco集團收購得十之有八,只剩東海岸的數個傳統媒體集團能與Catco分庭抗禮。

 

「Kara!I am home.」

Kara從那份照片都會動的報紙中抬起頭,Alex用法醫的"審視之眼"一掃,馬上從Kara的面部表情中得知,今天國民報的面試絕對不順利的結論。

 

通常Kara都以面無表情的平靜面容來掩蓋她內心一切的情緒,相反,這賴皮小混蛋可以只為了跟Alex爭半盒披薩而將整個身子掛到她身上,事後再裝成一隻可憐兮兮的金毛犬道歉。

 

「How’s the interview?」

「Good.」Kara低下頭,繼續看她那份屬於魔法世界的"焦點報"。「Nice, Not bad.」

 

在Kara的句子中出現連續三個以上的讚嘆詞,這說明了事情遠比Alex想像的要嚴重。

Alex放下手提包,坐進沙發裡,將妹妹手中那份頭版標題寫著"英國魔法部使節團即將到訪與MACUSA進行世紀交流"的報紙扔到一邊去。

 

「Kara,說實話。」

「我搞砸了。」Kara頭偏一邊,依舊注視著那張落在茶几的報紙。仿佛背面那版那會動的"第七大道豪華長袍店開幕"的廣告有多吸引人似的。「我居然搞砸了。第一個面試。」

「這只是第一個面試,你還會接到下一個,下下一個……然後,賞識你的報社肯定會給你offer的。」

 

「不止這個。」Kara拿起遙控器,將電視點開,從直播頻道轉到不停在重播的新聞台。上面的新聞雖然圖文無關,但下方滾動的新聞提要,卻播報著今晨車禍中汽車上四人均宣告不治的消息。「看到了吧,他們沒能救回來。」

 

「這又不是你的錯,你做不到些甚麼的。」工作就是要面對生死的Alex,對死神早已習以為常。她將頻道重新調向直播。

 

Alex將情緒低落的Kara攬到懷中,輕輕親吻那個金髮小腦袋。

「Kara,我們要學會接受那些我們掌控不了的命運。而且,那是別人的命運。我們幫不上忙。」

 

「但是我明明能幫得上忙!」Kara從Alex懷裡掙扎出來,像頭找不到心愛的玩具而躁動著大型金毛犬,在客廳裡來回踱步。藏在眼鏡後的藍眼睛裡,是對命運的不忿和悲傷。「只需一個切割咒和止血咒!我就可以救到那個人。」

 

「然後呢?你有把握消除現場所有目擊證人的記憶?還可以不被你們的警察追蹤你的魔杖?你辦的那個魔杖許可證,就是他們用來追蹤所有的魔法活動的。你救人的後果,就是會被抓。」

 

Kara看著Alex,張了張嘴,似乎放棄了繼續反駁下去,金色腦袋低了下去。

 

Kara一直被夾在兩個世界的中間,她面對的困惑和痛苦,Alex又怎會不清楚?她這個"莫魔"為了這個妹妹,甚至成為了國民城中唯一一個對魔法世界最了解的"莫魔"。

 

「Kara,跟我一起去舞會吧,放輕鬆一下,好不好?」Alex將放在桌上的面具中挑了一個黑色的戴上,指向窗外美麗的日落。「你需要一場派對。你畢業後的這幾個月,我們也沒有好好真正慶祝過呢。」

 

「我不想慶祝,我還是待業狀態,Alex。」Kara無奈地把玩著那剩下的白面具,「抱歉,我累了,我還得繼續發郵件,多爭取幾個面試機會。」

 

「Kara,放鬆一個晚上不會令你錯失報社或者電視台的面試邀請。」Alex放下黑面具,進房更換她的晚裝,還不忘從房裡大聲勸說Kara。「--你還記得嗎?我的前上司,Dr Maura Isles回來了,她也會出席今晚的舞會,她從國外回來了--你不想見見她嗎?」

 

「不了。」當Alex換好一身藍色晚裝出來後,只看到Kara仍悶悶不樂地窩在沙發裡,拿著lap top敲著字。「我和你的法醫朋友又不熟。」

 

Alex整裝待發的前一刻,倚在門邊,仍死心不息。

「Kara--我聽說舞會上的餐食都是五星級大廚提供的,你真的不去?」

金髮女巫的臉被熒幕的光打得發亮,她擺擺手,「我剛訂了鍋貼的外賣。」

「你這個邪惡的女巫,小心體重又上漲。」

「你放棄吧,我是吃不胖的。」

「那我走了。」Alex試探性地半掩著門。「Kara, love you.」

「Love you too.」

 

大門隔絕了女巫與她的道別,Alex在門外嘆了口氣,看來畢業後的壓力太容易令人憂鬱了,即使她的女巫妹妹並非常人、甚至,她是身懷巨大魔法能量的非一般女巫。

 

-*-*-*-*-*-*-*-*-*-*-*-*-*-*-*-*

 

位於城中心區的國家展覽館成為了今年舉辦面具舞會的主辦地,Alex持著邀請涵通過安保後,便於三層的展覽區域找到正在鑒賞中國青銅器的Dr Maura Isles-國民城前任首席法醫。

 

「Maura,歡迎回來。」Alex與一貫打扮優雅的Maura碰杯,各自啜飲杯中芳香的香檳,她打趣地道。「你是不是曬黑了一點?」

「對,都怪Jane拉著我在加勒比海的海岸待得太久了。」Maura熱情地上前跟她行了貼面禮,「很久沒見,Alex,你妹妹呢?」

「Kara今晚不能來了。」

「噢。」Maura有點驚訝,在她離職前,Alex已經在她手下當法醫有一段日子了,她自然也見過Kara,當時那位可愛的金髮小妹妹還在讀大學。「我很遺憾。」

 

「談談你和Jane的新婚之旅吧,這蜜月過得有夠漫長的。」Alex被笑得一臉甜蜜的Maura領著,在滿是青銅鐵器的歷史文物中轉悠。「你們應該把五大洲都逛了遍吧?快一年了。」

 

「沒有這麼誇張。還差南極。」Maura笑得很是開懷。

「那Jane呢?我記得她結婚前已經跳糟到FBI那邊了?」

「嚴格來說她不是FBI的探員,只是教官而已。」Maura和Alex離開了展覽館,步至一層大廳的中心會場。這個展覽館中最大的中央展廳,成為了舞會的主場地。「一年沒回來了,看來大家都沒怎麼變。」Maura愉快地離遠向幾位警察局法證人員的老朋友打招呼,然後開始為Alex介紹角落那群聊得火熱朝天的政治家。「那位是保羅。馮。尤里斯,我昨天下飛機的時候碰到他了,是個法裔的貴族,他的家族非常神秘,但出過數位議員。哦,還有旁邊的光頭男人,他是剛出櫃的男主播,好像馬上要與VISION電視台簽約了。」

「你不是剛從國外回來嗎?你居然比我還要瞭解國民城裡的新聞?」Alex哭笑不得。「糟糕,千萬別讓局長看到我,我們趕緊走。」Alex看到數步之外的警察局長,馬上拉著莫悠轉悠到別處。

 

她們順著水晶燈下的人潮深入大廳,看到兩側放著的長長餐桌,上面的美食精緻得讓人心動,Alex開始冒起想要給小女巫打包食物的念頭--她清楚Kara的食量,區區兩盤鍋貼外賣絕對滿足不到這小怪獸。

 

「那你呢?你準備開始你的第二人生了嗎?」Alex繼續詢問好友的近況。「還是回到你的老本行?」

「我以前一直想靜下心來寫犯罪小說,我想現在是時候了。」

不遠處人群聳動洶湧,Maura輕拉Alex的手示意。

「See,那是今天舞會的主人公。」

 

「Cat Grant?」雖然人頭湧湧,但Alex仍能從人群中心看到那穿著火紅短裙的金髮媒體女王。「我當然知道她。」

 

「聽說一個月前,一個來美國公幹的英國貴族伯爵開始追求Cat。」Maura抿嘴笑著。「而且是進行每天送花的攻勢,不過這絕對討不到她的歡心,我恰恰知道她最討厭花。」

「你平常都不會留意這些八卦新聞的。」Alex感到愈發奇怪,「你是怎麼知道的?你在國外還天天刷推特嗎?我以為你只對推特上的科學期刊賬號感興趣。」

 

「與時俱進是科學家引領時代的必備特質。」Maura眨眨眼,勾起興奮的笑容,「瞧,她過來了。」

「誰?」Alex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一個風風火火、大步而來的火紅身影嚇倒。

「你果然來了,親愛的Maura,這位是?」

Cat Grant站在Alex和Maura面前,臉上掛著略為倨傲的笑容。

 

這位身家資產過百億的、貨真價實的媒體女王,就這樣站在她們面前。水晶燈耀眼的光線打在她白晢的小臉和墨鏡上,散發出柔和的光芒,她項上的黑色寶石折射出神秘莫測的光暈。

 

「這位是國民城現任的--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席法醫,Dr Alex Danvers。Alex, This is Cat Grant.」Maura優雅淡定地向Cat介紹著自己的得意弟子Alex。

「Nice to meet you.」Alex不太習慣被媒體女王近距離上下打量,幸好她並不會是Cat下一個收購的目標。「Maura,我不知道--原來你們認識?」

 

「我們也很久沒見了。Maura,抱歉去年錯過了你的婚禮,但你得知道,去年英國脫歐的那個大笑話鬧了很多久,我不得不坐鎮在英國的分公司三個月。」Cat脫下了墨鏡,露出了眼鏡後充滿睿智的翠綠色眼眸。她打量很久沒見的故友,習慣性地將鏡腳輕抿在唇上,再將視線投向了Alex。「Doctor,你有所不知,Maura跟我都上了同一所邪惡的女子寄宿高中。If you know what I mean,我說的邪惡,是指住在比華利山莊的那些bithches,我們的同學們。」

 

「Well,Cat曾經挺身制止那些……同學們在背後喚我的花名。」對於昔日不堪回首的寄宿高中生活,Maura只聳聳肩,不予評價,將話題拉扯回到Cat身上。「那位親愛的伯爵今天沒有來嗎?」

 

Alex馬上知道剛才Maura的八卦消息並不是從推特上來的了。

這根本就是第一手消息嘛!

 

「別提他,好嗎?」Cat裝著惱怒輕拍上Maura的肩,朝離他們只有數步的助理輕勾手指。「Blake.」助理小哥馬上心神領會,將一直站在人群外冷眼旁觀的黑衣女人拉到他們身前。

 

「跟大家打個招呼吧,Maggie。」Cat愉快地輕搭上黑衣女人的肩上。

 

黑衣女人長得與金髮白皮膚的Cat Grant截然不同,她有著麥色的健康皮膚,修長而線條美的四肢,說明她經常運動鍛練。黑衣女人那張完全不施任何粉黛的臉蛋,與在場其他畫著精緻妝容的女士格格不入。但在水晶燈的光芒折射下,Alex認為對方單憑這張臉上長長的睫毛以及立體的五官,即使是素顏,她--Maggie也的確足夠好看了。

 

「Maggie,她們是Dr Maura Isles和Dr Alex Danvers。」

「嗨!」Maura和Alex友好地點頭微笑致意。

黑衣女人本來一臉僵硬冰冷,但看到兩人微笑,只好鬆動了嘴角,露出一個微笑,但這笑容怎麼看都比較像是冰冰冷冷。

「嗨,我是她的保鑣。」她以一種奇怪的語氣訴說,像是在嘲弄自己。

「我的外甥女喜歡開玩笑。」Cat若無其事地繼續介紹,「剛剛我和她們聊天才知道,Dr Isles剛從新婚蜜月中回國,而Alex是她的弟子--是Alex對吧?她是位法醫,剛剛Maura說你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席法醫,對吧?我想Maggie跟你的年齡差不多。哦,Maura,你有空得讓我見見你美麗的妻子。」

 

說畢,Cat莫名地露出勝利的笑容,而Maggie則臉色一沉。

 

「一年前當Alex才二十三歲的時候,她就當上首席法醫了。別看她年紀小,她十八歲就博士畢業了。」對人情世故永遠缺條筋的前首席法醫Maura興致勃勃地說著,完全沒注意Cat和Maggie臉上各自奇怪的神情。

「我這不成器的外甥女也才二十五歲,啊,剛比Alex你大一歲啊。」Cat瞇起眼睛,似乎朝Maggie打了一個眼色。「Alex,請原諒她今天心情不是很好,誰讓上星期她剛剛被小女友甩了。」

 

「Cat!」Maggie沉著臉色,看上去像是隨時都會撒手離場,但叫Alex意外的是,這個好看的麥色皮膚女孩下一刻卻紳士地朝她遞手---Maggie今天穿的是將燕尾服改得沒那麼正式的款式,顯得時尚而悠閒--雖然她本人似乎穿得不太舒服,但卻顯得Maggie整個人十分挺拔。

 

「女士,有幸請你跳舞嗎?」

 

圓舞曲適時從現場樂隊的樂器中飄出,Alex帶著幾分茫然和偽裝出來的木然鎮定,隨Maggie旋轉進舞池之中,舞池中人們漸漸漫步合攏,完全擋去了舞池外Cat和Maura的身影。

 

「呃……我能問你,為甚麼請我跳舞嗎?」

「因為我剛剛知道了你其實是單身的。」

感覺到Alex被自己握在手心的掌倏然僵硬起來,Maggie以淡淡的語氣繼續解釋。

 

「剛剛我姨媽跟我打賭,問我覺得你和那個金髮醫生是不是一對,我隨便猜說是,她就慫恿我打賭,說如果我猜錯了,就要去邀你們其中一個跳舞。」

 

Maggie偏著頭露出自嘲的冷酷笑容,這次笑容的幅度卻露出了迷人的酒渦。

Alex將注意力從酒渦上轉移回她們的舞步上。

 

「你姨媽騙你的,她一早認識Maura。」

「她經常耍我,今天這蠢透的舞會--我也是被她騙來的。她說自己最近被人跟蹤,要我來當保鑣。」Maggie眼神飄向上,瞥向一直緊盯自己的Alex。

「我臉上有東西?」

「抱歉。」Alex用緊張的微笑來掩蓋尷尬。「所以,你的工作…真的是保鑣?」

 

「小心。」另一對從他們身邊經過的冒失客人,差點在後退時撞到她們,Maggie靈活地摟著她的腰後退,Alex下意識抓緊對方的手袖平衡。

 

Alex覺得自己好像猜到了對方的真正身份了。

 

站穩了腳步後,Alex收斂著心神,希望忘卻從剛才手指觸感中得出的猜測。

「你想……去旁邊,吃些點心,聊天嗎?」Alex主動提議。「就算是被騙來的,也總得找找樂子,對吧?」

 

Maggie默認了她的建議,仍然紳士地牽她出了舞池,這才鬆開了手,並認真地為Alex奉上餐桌上預備的小餐碟。

 

「謝謝。」Alex和Maggie在靜默的數分鐘中享用著小點心。就當Alex以為也許今晚這糟糕的舞會將在尷尬中結束之際,神奇地,Maggie主動打破了緘默。

 

「Maggie Sawyer.」Maggie放下餐碟,優雅地用餐巾紙輕輕拭嘴,認真地盯著Alex,重新介紹自己。「這是我的全名。你不要聽Cat胡說的甚麼失戀,實際上我們是和平分手。我心情糟糕只是因為……工作上的事情。」

 

本來Alex還因膚色的不一樣而覺得Maggie和Cat根本不像親戚,但現在看到了她們幾乎同同的優雅體態,Alex才相信這是事實。

 

「工作不順?」Alex突然覺得有些好笑,但她打算繼續聽Maggie說下去。「你的工作是?」

「Well---我的工作,類似保安那種吧。」Maggie自嘲一笑,早就猜到Alex會問這問題。「我得罪上司了,就被扔到其他部門。」

「你,得罪上司?」Alex誠實地回答,「我想我知道為甚麼了。你知道解決辦法是甚麼嗎?」

「甚麼?」

「你該多笑笑,你笑的時候很好看。」Alex忠實地建議著。「不板著臉孔的話,你的工作一定會順利得多。」

「那你想必在解剖的時候,喜歡笑面迎人?」Maggie反擊。

「相信我,我對著遺體們時總是態度友善,儘管他們看不到。」

 

Maggie逐漸露出放鬆的笑容,原本抑壓著的冷忿和嘲弄都消失不見。

「你真是個有趣的法醫,Danvers.」

 

「你是個笑起來很好看的保安。」Alex甫說出口就後悔了,她也許不應該剛認識一個陌生人,就讚對方好看這麼多次的。

 

誰料Maggie只是一愣,隨即笑得更開心了,笑得長髮都微微抖動,Alex留意到對方的髮尾微微捲曲,她覺得這種髮型很好看。

「原來No-M...咳咳,原來法醫都像你這樣平易近人。」Maggie掩飾地喝了口酒。

「拜托,你以為我們拿手術刀的就一定是漢尼拔嗎?」

「漢尼拔?那個很厲害的軍事家?」

「不,那個很有名的電影,你不知道?」Alex察覺到為甚麼Maggie答不上來,她馬上轉移話題。「對了,你身上的氣味很特別,是甚麼香味?薰衣草?」

「只是些從原住民店裡買的軀邪藥草,如果你經常被這樣一個姨媽隨時隨地闖進你的生活,你都會需要一些,可以鎮靜情緒。」Maggie這樣評價。「你的嗅覺很敏銳準確。」

「職業病而已。」

 

「Miss Sawyer.」一個戴著禮帽的門僮匆匆進入會場,拿著銀碟子將一封信遞到她們面前。「抱歉,打擾了,Miss Sawyer,這是你的信。」

 

「謝謝。」Maggie皺著眉接過信,在Alex對面展開信紙,草率地掃了幾眼。「Dr Danvers,我得離開了,今天很高興認識你。」

「再見,Sawyer.」

Alex略感訝異,但仍然點頭,目送著Maggie出了大廳。

在原地躊躇了一會兒後,Alex勇敢地踩著高跟鞋追出了大廳,卻發現大廳外的走廊上,已經全無剛才那位迷人麥色黑髮女性的身影。

 

Alex懊惱地嘆息,剛才她是不是應該至少請對方留一個電話號碼呢?

「Sawyer, Maggie Sawyer.」Alex喃喃自語著對方的名字。

 

一個活生生的、站在她面前,還和她跳舞的女巫。

 

-*-*-*-*-*-*-*-*-*-*-*-*-*-*-*-*

 

窗外只有一輪孤零零的上弦月掛著,Kara瞥了一眼皎潔的月光,手裡的動作沒絲毫停頓,"啪啦啪啦"的鍵盤敲打聲與電視裡那喋喋不休的男女主持人的聲音互相交織著。

 

Kara扶著眼鏡,認真檢視著她起草的郵件,她剛花了半小時構思了一封將發給Catco集團總部的cover letter。

 

檢視完內容無誤後,她輕輕鍵入郵件標題--"Application for CEO perconal media assistant”.

 

鼠標移到發送鍵上,點按。

Kara舒了一口長氣。

 

但願面試電話很快能打來,不過這次Kara不再打算將消息告知Alex了,這次她申請的可是私人助理,雖然掛著"媒體"的銜頭,職務內容也註明這是協助CEO與旗下子公司媒體進制緊密的聯繫與溝通。但這也確實不是Kara這個應屆畢業生一直渴望擔當的記者崗位。

 

她難保Alex會否同意她應聘這職位--說的好像Kara已經獲得Catco的offer似的。

 

Kara看中的,其實是Catco旗下多個媒體分公司,只要能在CEO底下磨練,只要有機會,她想內部調動到其中一家媒體任職,都不是難事。

 

完成了郵件的發送,心情終於好了些的Kara,拿起手機,決定問候一下那位在舞會現場盡興玩樂著的姐姐,並提醒對方儘可能將舞會裡可口的小點心打包回家。

 

短信編輯到一半,突然吵鬧起來的電視機吸引了Kara的注意,她皺著眉將聲量調大,這才聽清楚突然插入的突發新聞中,女主播到底在神情凝重地說著些甚麼。

 

「Breaking news.」女主播不斷反覆掃視著桌上顯然剛剛遞過來的稿件,似是在努力說服自己,關於這則突發新聞的真實性。

 

「我們一分鐘前收到國民展覽館傳來的突發新聞,據報現場發生了槍擊,有至少三名以上的持槍匪徒闖入了展覽館,並與現場保安人員發生槍戰。目前仍然未收到任何傷亡報告。我重覆,今晚在國民展覽館舉行的面具舞會,已經被至少三名以上的持槍匪徒闖入,我們仍在等待現場最新的消息……」

Kara腦袋一片空白。

「Alex!」

Alex在那兒,Alex她人也在那兒,怎麼辦!!!


Kara茫然地在客廳站著,顫抖的手摸索著藏在袖口的魔杖套,並將她的魔杖抽出來。

這是一枝優美的而微微彎曲的白樺木魔杖,杖心是獨角獸的毛。

當她十一歲的時候,她的父母剛好因躲避仇家的追殺而帶她到了英國,並順道在倫敦為她購買的魔杖。

 

Kara緊握著魔杖,考上大學後,她已經不太常用這枝魔杖進行她的小小練習。

無杖魔法對她來說,更如魚得水。

 

無論如何,Kara一定要將Alex安全無恙地救出。

Kara帶著一絲決絕的凜然,將魔杖重新放回魔杖套中。

 

她不能被發現。

冷靜。

Kara深呼吸幾口氣,毅然脫去她的眼鏡--這可不是一副簡單的眼鏡。

 

十年前那場意外後,養父母專誠通過她已故父母的關係網,尋訪到一位煉金術大師專門為她打造了這副眼鏡,它可以將Kara平常隱藏的魔力幅射場隱藏,令她的魔力不易遭其他巫師察覺。

 

自她十二歲開始起,這副眼鏡就肩負著助她控制體內巨大魔法能量的使命。

 

Kara凝視著那副眼鏡,開始調動自身的魔力,將其緩緩貫盈到身體上下。

然後,她將那躺在角落裡的白面具帶上。

 

她一定會將Alex救回來的。

Just in and out, quicky.

 

她在內心中勾劃中國國民展覽館裡的展廳,沒錯,她和Alex以前去過的,她還記得一層的大廳會堂,專心,她勾勒的圖像,漸漸化成一層的女洗手間……

 

輕輕的"啵"一聲,戴著白色面具的Kara就此在客廳中消失不見,僅餘孤零零的魔杖套躺在桌上,與電視機上那神情凝重的女主播的畫面,映襯著這幢空蕩蕩的公寓。


-*-*-*-*-*-*-*-*-*-*-*-*-*-*

本魚廣告

【Supergirl】糧食櫥櫃合集(Kalex/Supercat/Sanvers/Supercorp)

https://katie3232.lofter.com/post/1d10ee58_c988445

-*-*-*-*-*-*-*-*-*-*-*-*-*-*


评论 ( 10 )
热度 ( 30 )

© Fish/姐控就是本魚 | Powered by LOFTER